我是一名小學老師,來說說我的看法。
當老師好不好,還要從自己的角度出發來看。
首先、小學老師沒有太大課業壓力
小學雖然也要成績,但畢竟是九年義務教育,成績也是在本學校本年級做一個排名,如果不是特別差,比如年級倒數第一或者第二,一般領導也不會找你,所以教學的壓力不是太大。
其次、比較穩定
小學老師的生活是一眼可以望到頭,就拿我們地區來說,考入老師這個編制里,分配到小學,差不多一輩子就在這所小學工作了,如果特別積極,不怕累可能還能混個中層之類的,但大多數老師到退休也就是個小學老師,而且小學老師都有編制,所以比較穩定,旱澇保收。
第三、工資待遇比較低
我是研究生畢業考入小學的,到今年工作快10年了,每個月到手工資是4000多一點,班主任費一個月是200多,每個月固定就這些收入,這個收入對我而言是勉強養家糊口,房貸,生活支出,養孩子,幾乎月月光,我們小學老師里,如果家屬收入高一點還好,如果家屬也是體制內,那生活就是一般水平。
最后、年輕老師工作強度還比較大
很多人覺得老師的工作很清閑,一天兩節課,每年兩個大假。其實不然,小學老師雖然課業輔導不重,但是學校里雜七雜八的事兒很多,如果再帶班主任,還是比較累的。相比較其他事業單位,老師是上班最早的,像我帶班主任,7點就要到學校,從家里6點多就得出發。下午6點下班,但是工作處理不完還要加班,而且帶新班,下了班以后還要回復家長的電話信息,所以工作強度還是比較大的。
總的來說,小學老師這個職業的優點是,壓力小,工作穩定,每年兩個大的假期。缺點是,掙的少,工作強度比較大。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一點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