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清清六月風我來回答這個問題:
在我記憶里,讓我最難忘的零食是水煮雞蛋
小時候,母親每次為我剃頭都要給我煮個雞蛋。但好景不長,不久我家進了小三并成功逼走我母親。
自從后娘進了屋,我就一直沒有吃過雞蛋。常言道:"前娘殺雞留雞腿,后娘殺雞留雞腸…",我家那后娘更特別,她殺雞和上當歸燉(長大才知道那個藥材叫當歸),對我們說:"我有病,那是藥,你們不能吃"。每次都是這樣,她自已一個人吃幾天,更別說雞蛋了,她自已一人吃,說是補身體。有一次偷了個雞蛋到外面用柴火燒,結果燒炸了,什么也沒得吃。
在心里常想,長大了一定要吃頓飽雞蛋。我在八三年參加工作時,當時工資只有六十五元一個月,當時雞蛋賣一毛六一個,我買了十個一起煮,結果只吃了六個就吃不下了。
我現在想,當年那么想吃煮雞蛋,也許是對我母親的深深懷念吧!
朋友們!讓你們見笑了。
回答完畢!謝謝你的閱讀,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