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這個問題很現實,我有同感。現在出來的歌曲為什么越來越不好聽呢?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是作者沒有深入生活或脫離生活,光靠玩弄作曲技巧,或者是唱了幾首歌就七拼八湊也是"作曲"。也還有人按照漢字四聲排排平上去入也是作曲。五花八門,無奇不有。
音樂藝術,尤其是歌曲它必須在傳唱中顯出它的生命力。歌為心聲。好歌都是一個時代的符號。從工農紅軍長征,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到社會主義建設及改革開放初期產生了數以千計的好歌至今仍在熱唱。歷久彌新。這些歌曲的特點:反映生活,通俗易懂,好聽,好學。感情真摯。旋律優美。本人認為:凡是反映真實生活的,是人民群眾心里要說的,并采用民間音樂元素創作的歌曲都會好聽。只有好聽,人們才愛學,愛唱。人們愛唱,才能留芳百世。就會象巜東方紅》,《長征組歌》,《歌唱祖國》,巜社會主義好》,《毛主席來到咱農莊》《春天里的故事》,《走進新時代》等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