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多了都是淚啊!
我是去年從一個鄉鎮初中引進到現在的學校,說它是縣城初中也是,因為所有的標準都是向城里看齊,說它不是縣城初中,本來就不是,它就是一城鄉結合部的學校,可當初引進的時候,硬是說是縣城學校。
淚在哪里呢?
淚一,到手的餉銀少了一千大洋。一千大洋啊,縱使現在肉價二十多,也夠我天天吃的,每個月到了發餉的日子,感覺心真疼。
淚二,來了大半年,才發現職稱評定難啊。學校分配的名額少,可競爭的人多啊,一年壓一年。我們校長說,我們學校還算比較好的,城里一學校和他一起進的,現在他是副高,可城里的那個連中一還進不了。怪不得大家積極參加各種大大小小的活動,各種比賽。想想我以前的農村學校,基本到了年限,基本條件夠了就能評上。估計現在評,得拿整箱的證書才可以。
淚三,學生不好管理,家長夠難伺候。學生動不動就拿未成年人保護法來懟你,你又不能罵,不能刺激他,得供著只求他不出事,不磕著,碰著。后面還有一群的家長,小的到校長去舉報你,大的打市長熱線,也不管你對錯,都是老師的問題,投訴不成功,對家長沒影響,投訴成功,老師能喝一壺了。
淚四,工作量大。學校里的教研組內開會,一開就是一下午。還要校際聯盟的,縣教研室組織的,市里組織的,必須去,一去至少半天,回來還要還其他老師的課,還要上晚自習,晚上回到家,躺在沙發上,動都不想動。最可怕的批改作業,整整四套,不包含周周清,全批全改,還有備課。
淚五,填寫各種表格。當了班主任,不但要管理班級,與家長溝通,還要填寫各種表格。
不說了,回不去了我的鄉鎮生活,空氣很清新,人也很快樂,想想,我以前種的桃樹現在該掛上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