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眾w眾w樂傳媒精品入口18歲-高清不卡的追劇影視>)">
關于眾w眾w樂傳媒精品入口18歲-高清不卡的追劇影視>
在農村的老人多數沒有退休金,但是都有地方政府部門按時發放失地補貼和老人補貼款,加上有孝順的子女關懷,在超過80歲的老人每月有社區義工進行一次關心一下,順便為老人家庭打掃衛生,整理一下家務活,等等。。。有這樣的老年生活當然過的晚年很幸福。
供圖一張,看看這位老人近百歲,分享大家,,
謝謝邀請。
我不認同這個觀點,因為它沒有普遍性,個別現象不能代替整體。
一、有的農村老人,兒女致富了,而且非常孝順,使老人有兒孫繞滕,由老、中、青、少兒組成一個家庭,三代同堂、四代同堂、五代同堂,盡享天倫之樂。這種老人確實很幸福!
二、有的兒女致富了,不瞻養老人,老人又沒有退休金,又不符合低保、五保條件,經常為生活擔憂,何來幸福呀?
三、有的老人,雖然兒女孝順,但經濟條件太差,力不從心。老人沒有退休金,過的緊巴巴的日子,也不算幸福!
四、如果老人有養老金,生活無憂,才算幸福!因此,年輕時必須要積蓄、要買社保,才能安度晚年!
圖片來自網絡
整體上是真的。因為農村老人雖然沒有退休金,但他們還是得到國家的一些生活補貼,加上孩子誰都不愿讓自己的父母老人晚年過著冷落的生活,千方百計也要努力打工掙錢,供養自己的父母,好讓父母幸福地度過晚年!但由于各種原因,也還有極少數的老年人生活上還很困難!
這事城里退休金高的人,生活未必幸福,若是家里兒女有"躺平族"也夠嗆!農村的退休老人各家里有個家里情況,所以這個話題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人生最幸福不是錢多錢少,主要能培養出優秀而善良的子女!
感謝邀請,更感謝樓主的提問。
樓主您好,農村老人沒有養老金,但是他們晚年過得很幸福,真的是這樣嗎?這個主要還是看個人對于幸福的理解,有些人的幸福是即便是沒有錢,自己只要是能夠按照自己的想法去過生活,那么就是一種幸福,長期生活在農村地區的老人,他們對于物質的接觸相對來說是比較的匱乏,沒有太強的物質追求欲,一日三餐能夠維持自己的正常生活就可以了,這就是他們簡簡單單的生活也是對于幸福的追求。
當然在農村地區即便是沒有養老金也是可以讓自己過得很幸福,因為本身農村地區生活每家基本上都有耕地,通過耕地的勞作可以獲得相應的經濟收入,這是毫無疑問的,所以說即便沒有退休金,也可以維持自己最基本的生活,再加上本身農村地區生活的成本是非常低的,不需要交物業費,不需要交水電費等等之類的,那么在各方面來講開支都是很低,所以相對來說生活壓力沒有那么大,也是一種幸福的體現。
主要是有的人他可能不愿意生活在農村,想要追求城市的生活,讓自己疲于奔命,那么在這些人眼里看來,似乎生活在農村是一種失敗的表現,其實我認為完全沒有必要去這樣理解,每個人對于生活的追求,對于生活的理解,包括幸福的理解都是有所不同的,只要是自己認為這是一種幸福的生活就足夠了,最重要的還是要讓自己每天在生活當中開開心心,快快樂樂,這才是我們追求幸福的真諦。
感謝閱讀,請加我的關注。
晚年幸福有很多因素,子女多和一個子女的老人不一定能得到贍養,有一個孝順的就夠了,有退休金的老人年年還著外債也是有的,沒有退休金的粗食布衣也能維持,有的人一生租房住,有的人喝粥也要買個落腳地。
改開四十余年,同是打工的,差距早就看兩楚一清了。
我來回答此問題,說說我的看法。
農村老人還是城市老人,不管有沒有退休金,只要身體健康,沒有不良嗜好,家庭和諧,兒媳婦和閨女孝順,生活就非常幸福的。
翻過來說,假如都有高額的退休金甚至過萬,如果家庭不和諧,身患絕癥,生不如死,痛苦不堪入目,吃不能吃,喝不能喝,拉不能拉.......等等,有再多退休金有什么用呢?再多的金錢也買不來健康的身體。
由于優生優育,對子女教化有方,子女們都成才、成器,禮、儀、仁、自、信,孝順有佳,年老的父母得到很好的贍養與照顧,老人心情舒暢,御養天年,令人仰慕……
應該%80的人還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