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在農村,不后悔, 再說一個人的出生自己不能選擇,但是未來自己可以選擇。 農村人善良,都是相互幫助,雖然家里苦了點,但是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獲。 在我們農村主要來源就是稻谷,土里的辣椒,以及青菜,山上的竹子,這是主要收益。 小時候每到夏天的季節,爸媽都會早早的去割稻谷,因為早上太陽不嗮,有時候會帶著我,稻田離我們家大概要走半個小時,還要帶飯去,因為要在稻田干一天活。每當很熱的時候,賣西瓜的會來,因為這里人多,一般爸媽都會買來給我解口,雖然那時候吃口西瓜,都算過年了。因為確實苦,中午吃飯的時候大伙會坐一起,聊天天,說說笑,也算苦中作樂。 最喜歡的就是農村過年,十二月份就開始蒸圓粑(湖南一種小吃),炸圓子 (也是小吃 )然后除夕那天貼對聯,穿新衣服,等待著明年,十二點會準時放炮竹,開大門 迎財神 ,初一那天,爸媽都會早早叫起你,給壓歲錢,早上吃素,表示先苦后甜,大家都會互相道喜,熱鬧極了,懷戀農村的生活。 農村人樸實,農村人勤勞,出生在農村應該是一種享受,一種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