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嶺南通途,我來回答!
弟弟馬上就要退伍了,該不該繼續轉士官?我個人的觀點是,如果學歷很一般,家里沒礦的普通人,該選擇留隊,如果學歷很高,或者家里有礦,可以選擇退伍!今天我們就一起交流一下這個話題!

一、為什么我建議學歷一般、家里沒礦的人留隊
留隊還是不留隊,要考慮的情況很多,我個人認為主要考慮的就兩個情況,第一個是看自己的學歷。第二個是看自己家庭情況。如果自己學歷很一般,也就是說本科以下的學歷我個人認為在社會上都比較難找到好的工作。家庭情況就是只看自己家庭經濟條件如何。
如果自己學歷一般,家里面又沒有礦,我個人其實更加建議選擇留隊長干。我長期接觸征兵工作。也長期接觸人力資源工作??梢哉f非常清楚,現在這個社會想找一份好的工作,沒有一個比較好的學歷是比較困難的。很多工作的門檻都在本科學歷以上,留給大專學歷的人既機會,說實話真的不是太多。
如果自己學歷一般,選擇退伍回地方工作的話,很有可能找不到合適自己的工作。最起碼想進體制內工作就非常困難?,F在體制內的工作一般都要求全日制大專或者本科以上的學歷才能夠有資格報考。能不能考上還是另外一說。
如果自己家里面又沒有礦,想要創業更是千難萬難。不可否認,很多人做生意都取得了成功,但是我們更要看到。那畢竟是極少數,大部分的普通人,其實失敗的更多或者說最后其實大家都是只能找到一份普普通通的工作?;斓貌钜稽c的也就是找個廠子進去打工而已,想要做高層次的工作還是很有難度的。

二、為什么我建議學歷很好的人選擇退伍
如果自己的學歷很好,我個人更加建議選擇退伍。因為學歷好,在外面更加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或者說更加容易找到比部隊待遇更好的工作!
如果確實非常想在部隊工作,可以考慮爭取在部隊提干,提干如果沒有成功,那么退伍以后一樣有機會到部隊工作的!
退伍以后如果學歷很好 可以報名參加軍隊的文職人員考試!軍隊文職人員的待遇設計是參照現役軍官定的,總的來說待遇還是非常不錯的!并且文職人員的優勢在于自己想去哪工作就包括哪里的崗位,基本上全國各地都有,只要自己學歷和專業符合就行!

三、部隊長期發展前景如何
我個人認為在部隊長期發展前景還是不錯的!現在部隊的待遇越來越好,一期士官到手已經五千多,四期士官更是已經過萬了,再加上其他的七險兩金住房補貼,還有退伍的時候的退伍費,我個人認為待遇還是非常可觀的!
并且在部隊有很多的機會發揮自己的才能,比如每年舉行的大比武,厲害的還可以參加很多國際軍事比賽,只要能夠表現突出 拿到名次,立功受獎是順水成舟的事情!
在部隊干滿十二年以上或者立二等功以上,轉業以后就是由政府安排工作,可以說一輩子都沒有后顧之憂!各地安置的單位一般都是事業編,待遇雖然比公務員來說稍微低一點,但是在當地也是可以的,旱澇保收,能在當地過上不錯的生活!

四、還要看自己是否適合部隊
是否選擇留隊,還要看自己是否適合部隊,或者說是否符合部隊留隊的條件!
看自己是否適合留隊,我想大多數人自己心里都有答案,關鍵還是看自己能不能適應部隊!部隊的生活和訓練說實話還是比較辛苦的,不排除有一部分人是不太適應的!
想要留隊,還要看自己是否符合部隊留隊的條件!現在部隊留隊都是有明確的要求的!要是自己表現很差,考核又不及格,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但是這也想要那也想要,干啥啥不行這種類型的,想留隊基本不可能!所以想留隊,還是要好好干才行!

五、如果想在部隊長期發展,有什么建議
如果確實想要在部隊長期發展,我個人建議還是要走技術技能流!義務兵和一期的時候可以光靠體能科目吃飯,但是到了后期,身體素質肯定比不上年輕人的。
所以我建議真正想在部隊長干的人 從義務兵開始就要有自己的職業規劃,一定要盯著技術流崗位去努力!在哪里肯定都是搞技術技能的人吃香的!真想干到三期四期,光體能好是不行的,還是要轉型!

以上是本人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和理解,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本文由嶺南通途原創,想了解更多知識,歡迎留言評論點贊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