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的服藥或許有可能“火上澆油”,而堅持運動和控食才是減輕我們自身機體遭遇的傷害的方法。
一、其實關于糖尿病到底是否需要長期服藥這個問題?
根據世界糖尿病大會上面確定的共同土壤學說,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胰島素抵抗其實都是共同起源于一個原因:機體在遭遇氧化應激刺激傷害。

內在的機理是:對于日常的“攝取—消耗”血糖的波動,這是由胰島素分泌控制和調節的。即便我們吃的全部都是糖,自身的血糖迅速升高,其實都會在胰島素的調節之下趨于正常。
而對于應激刺激的時候,我們自身的機體為了應對傷害,以應激激素為調節動力,抑制胰島素敏感性,升高自身血糖。而且這個機制是非常重要的機體需要。如果沒有這樣的應激能力,我們或許會在很小的應激刺激下因此而崩潰。
而當某種的應激刺激傷害長期持續存在,血糖或許總是會處于高水平的運行,機體就開始認定這是生活的“新常態”,將我們自身的高血糖固定化,這或許就是糖尿病的來源之一。
其實就算我們吃飯攝取再多的糖,只要是沒有達到應激刺激的程度,我們自身的機體其實都不會改變基礎血糖的水平。只有是應激刺激,帶來基礎血糖升高。

而基礎血糖升高的背后則是遭受應激刺激的傷害。升高血糖則是為了滿足機體應激的需要。這個基本的邏輯或許才是正確理解糖尿病的要點之一。
或許我們在這個邏輯下面,就非常容易想到:如果我們自身的機體遭遇氧化應激刺激,需要高血糖,而我們卻采取措施逆需要而行動,硬性的降低我們自身的血糖,這會怎么樣?
那或許就是我們自身機體的應激能力下降,在刺激傷害之下,損傷則會更大!
所以,如果一個糖尿病的患者還在遭受應激刺激傷害的時候,同時也在全力服藥而降低自身的血糖,他或許身體不是越來越好,反而是越來越差。

因為隨著我們自身血糖降低應激能力不斷下降,他的體內自由基爆發的則會更加的嚴重,對于周圍的神經和各種血管的損傷或許會更加的嚴重,并發癥也許就會迅速的到來。
所以說,這樣的“吃藥降糖”,其實就是越吃越不好。這就是長期服藥或許會讓我們的身體變差的邏輯關系。
二、與吃藥不同的是,有一種降血糖則是“控食+運動”
其實關于這兩種降糖的方法,取得的健身效果遠遠大于服藥,這是為什么呢?
我們先說一說運動,由于體力勞動就是我們自身骨骼肌被調動的產能。在運動之中,骨骼肌則是需要大量的消耗血糖,為了滿足需要,機體則必須要加大對骨骼肌的血糖供應,很有可能并不是依賴胰島素,而是需要依靠別的葡萄糖來轉運蛋白—血糖大量的進入到我們骨骼肌細胞的結果,整體的血糖或許就會下降。

而我們在停止運動之后,自身的血糖升高,恢復到原來的水平。
所以說運動可以降糖,但是它卻不能治愈糖尿病。但是,它是在啟動我們自身的機體自然用糖機制,所以說沒有損害!而適量的運動則是有益我們自身機體機能的保持和提高,所以說收益還是很大的。
現在我們再來說一說關于控食這方面的。
首先先來說一點:控食所帶來的好處,其實他并不是來控制糖類的攝取,而是只要整體的減少攝食,或許就會有健身降糖的效果。
這或許可能會出一些人的意料!

其實道理非常的簡單:由于糖尿病人更需要血糖。所以,攝取食物之中沒有糖反倒是損害。同時,其他的脂肪和蛋白質類營養或許更是一個也不會少。所以,全面的攝取營養仍然是糖尿病的飲食原則之一。
而飲食損害健康的常見表現則是暴飲暴食,由于攝取太多的食物,給我們自身的胃腸道形成了嚴重的負擔,這是一次又一次應激刺激傷害。
而當我們主動的減少攝取食物的時候,或許就降低了我們自身胃腸道消化的負擔,就避免了”消化應激”。這就是控食有益健康的真正原理。
同樣的,雖然或許控食可以健身,但是照樣治愈不了糖尿病,糖尿病的血糖不斷升高,并不是任何辦法可以逆轉的。

而在血糖水平較高的情況下面,我們通過運動和控食,如果可以保持血糖的穩定,機體或許就會非常的健康,并不會出現什么并發癥,這和治愈有什么區別嗎?或許只是單純的節省了藥費而已!
其實說到底糖尿病重在預防,以防守為主。患糖尿病其實并不可怕,但是可怕的卻是精神上面的打擊,一個人的精神如果垮了,那么就等于是向病魔投降了,這就等于是自殺。
總而言之,糖尿病的患者需要的時候樂觀積極向上,注意自身的飲食起居,忌煙、酒、賭賻等不良嗜好,并沒有什么不長壽之理。
說到最后關于高血糖,穩定化,無進展,無并發,這何嘗不是糖尿病患者可以追求的一個目標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