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還值得收藏嗎?這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值得與不值得,要跟社會環境和個人觀點有關聯。
先從“價值"二字說起,任何一件收藏品都有價值高低之分。如果一件東西沒有價值,不值錢,那它的收藏價值就大打折扣了?
郵票是有價值的,是值得收藏的。
目前的郵市不盡人意,原因大家都知道,而且無力改變現狀。有些郵人叫苦連天,也有的苦惱無奈。然而,現實就是現實。我們沒有能力改變現狀,那只有改變自已,是該調整自已的未來收藏方向了。
2019年上半年郵票仍然打折,到年底估計也不太樂觀。這種情況下,一般的普通集郵者又該怎么辦?
筆者觀點:1打折票放棄購買,這類票估計短期內不會翻身。
2非打折票可少量購買,題材和發行量很重要。由于發行量在年后公布,公布后可根據市場價值走勢定奪。
3老郵票,老郵票的價值不容懷疑。老紀特、文革票、編號票和八十年代的優質郵票雖價格不菲,但有撿漏的機會一定不要猶豫,果斷入手。
4郵資明信片,發行量少,可適量購入。日后價格定會攀升。
郵票的價值要以市場的價格來體現,這就需要集郵者(投資者)仔細觀察,也需要對市場走勢有研究和判斷,更重要的是對郵票的優劣甄別清楚。
郵票的價值有高有低,有價值的郵票當然值得收藏。尤其是1985年以前的郵票,它們的價值會逐年遞增的。
(圖片來源于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