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
解放伊德利卜省是目前最大的問題,只要解決了這些問題,剩下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目前敘利亞北方形勢!主要有四股勢力在興風作浪!

第一股,敘反政府武裝!
目前,敘利亞聯軍包圍了伊德利卜省的9萬人反對派武裝,他們主要靠美國和土耳其提供戰爭物資維持生計,軍事實力不容小覷。敘利亞聯軍大概有15萬人,雖人數占優,但戰線過于拉長,很容易被反對派武裝集中優勢兵力突破敘利亞聯軍弱點防線。敘聯軍為什么三個月圍而不打?很有可能是想盡量采取和為貴的方式來解決反政府武裝!(打!必定給雙方帶來更大的傷亡,給這個苦難的國家帶來更大的傷害!從最近反政府武裝的表現來看,好像敘聯軍好意并沒有得到反對派武裝的認可。所以,伊德利卜省注定是一場血腥、殘酷的爭奪戰。)

第二股,庫爾德武裝!
解放了伊德利卜省,敘利亞聯軍和庫爾德人武裝能否最后達成共識,共同解放敘利亞全境。本人認為,他們之間并沒有矛盾,雙方協商解決庫爾德人控制區的石油“分紅”問題,只要分配得當,大家皆大歡喜,萬事大吉!

第三股,美國!
最后,美國不甘心失敗,死皮賴臉當老賴。繼續興風作浪,挑撥他們之間的關系,阻攔這來之不易的和平進程。但意義不大,人家自己私底下解決自己的家事,美國一個外國無權干涉。當然,遇到不要臉的,就只能特殊處理了!

在解放伊德利卜省的戰斗中,會出現美空軍和地面特種部隊小規模的襲擾戰,但這并不能阻擋敘利亞聯軍攻城拔寨的腳步,雖說會付出很大的代價,但為了改變這個苦難的國家的命運,一切都是值得的。美軍不會動用大規模的地面部隊,站不住腳!沒名沒份!(美國沒有節操的所作所為已經讓世界各國反感,但愿歐洲國家的集體反彈會讓美國清醒一點。)
第四股,土耳其!
土耳其軍隊雖然和俄羅斯、伊朗城下盟約,但土耳其心懷鬼胎,不按規矩出牌,時不時犯規越界打擊敘利亞軍隊,盡最大可能的占據敘利亞領土,建立所謂的“新土耳其”。據說,急不可耐的土耳其已在阿夫林地區開始實行土耳其國家貨幣政策。本人可以斷言,土耳其不可能如愿以償,吃下去的,必定要吐出來!

按正常邏輯來推演,如果敘利亞聯軍堅決執行戰略意圖,付出慘痛代價,在所難免。敘利亞聯軍想要解放敘利亞全境,無非要解決四個問題:
一,在勸說無望的情況,軍事打擊敘反對派武裝,即使付出再大的代價,也要拿下伊德利卜!
二,土耳其為了占便宜,基本是不會惹太多的麻煩。(暫時放放,秋后算賬!)
三,冷處理美國軍事基地。(圍而不打,如果非要打,該出手時,就出手。)
四,庫爾德人不會為了美國和敘聯軍血戰到底,對庫爾德人來說,土耳其才是他的最大威脅。
總的來說,敘利亞局勢非常嚴峻,土耳其搖擺不定,只要敘利亞軍隊威脅到他的“新土耳其”,他必然出手;美國不甘心自己在敘利亞落下失敗者的罵名,直接后臺變前臺,只要敘反對派招架不住,美國的戰機必然不期而至,這是敘利亞軍隊要面臨的最大問題;以色列牽制著敘利亞南部的敘利亞軍隊,讓敘利亞不能全力收復敘利亞北部地區。有時還時不時的出動空軍配合美軍行動;反對派勢力在美國和土耳其的幫助下,實力不俗,稍有不慎,他們會隨時反撲……現在雙方處于對峙狀態,敘利亞聯軍在準備不充分的情況下不會貿然進攻。
圖片來源于網絡,如有侵權,立即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