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了.和父母長輩話少了.也不愛說話.一說就吵.或者鬧情緒.人說這是代溝.但和親人親戚.什么表哥表姐.表弟表妹不怎么來往.話也少了.是為什么.別人不知道.就談一點個人經歷.我一上小學四年級就和親戚這波人不鬧騰了.不說話了.但她們那知道我的心思.大哥哥大姐姐老說我是撿來的.我不聽話媽媽狠揍我.沒一人替我說話.但我在學校老師???喜歡我.培養我當班干部.除了老師就是我.領班上同學晨讀.辦黑板報.帶隊學工支農等等.學校給了我快樂的童年生活.回家我沉默.一言不發.悶極了我中午早早去校園后的?樹下躺著.把落下的花瓣壘在一起放在身下.聞著花香??情舒坦多了.人說:人長心長.這句話是對的.何況現在接觸外界平臺多了.有自己的人脈關系朋友關系.有些心事.內心話沒法告訴稱是表字輩的親戚.一但他們知道把你就定型了.欲哭無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