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我還是知道一二的
我老家在貴州,煤礦資源雖不及山西等出煤大省,但還算豐富。十五六年前國家還沒整改的時候,大大小小的煤礦整個鄉里面有七八個,基本上都是個人的小煤窯,卷揚機都沒有,靠人力拉上來的那種,非常辛苦。安全也沒個保障,礦里全是木頭支撐,整個礦井高度不足1.5米,頭頂一個探照燈在里面作業真的很不容易。現在都是大型的煤礦,有實力有人脈才能搞到采礦證,所以整體的安全措施規范很多。
我一個姐夫就在一家礦上做副礦長,經常都要下井檢查,礦井、人員和設備的安全是第一。我們有時候看新聞也會看到某某某的煤礦瓦斯事故等。所以安全是第一,如果想持續在礦上工作,建議去考幾個證,安監部門對這塊也很重視,對以后的發展有幫助
最后分享一句我們那里的話:世界上最苦的三個職業,開車、挖煤、推豆腐(做豆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