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自駕去了重慶,重慶好吃的東西太多了,重慶的火鍋、小面、醪糟湯圓、冰湯圓、涼蝦、豆花………真是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重慶的自駕游是很不錯的一條路線,從湖南出發(fā),途經貴州,順便去爬了一趟梵凈山,然后去了龔灘,龔灘很美,商業(yè)氛圍不濃厚,好吃的東西很多,尤其是早餐很好吃,豆花拌飯,香得啰,龔灘就在烏江邊上,烏江魚怎么做都好吃得很。早上起得早還可以欣賞到霧漫烏江的美景。

然后從龔灘一路就可開到重慶,我們直接去了重慶的洪崖洞,訂了洪崖洞邊上的四季酒店,這是一家可以停車免費的地方,本想訂個再高點的酒店,住個五六十層樓的那種,可以將嘉陵江一覽無余,可惜停車費不秀氣,和四季酒店比比,出門方便,停車免費,夜景也很不錯,毫不猶豫地選了性價比更高的四季酒店。

從酒店出來過了馬路就是洪崖洞,洪崖洞的美食就更不要說了,可以逛幾天,吃幾天不帶重樣的,超級喜歡吃重慶的冰湯圓,冰沙咬在嘴里涼涼脆脆的,再嚼上糯糯的湯圓很爽口。


涼蝦不是蝦,是用紅薯粉之類的做的,搭上亂七八糟的配料很有味。


重慶的飯團也是很有特色的,甜的辣的都有,怕我吃不了辣的,服務員還多特意提醒了兩句,確實辣得很,還是甜的更好吃。

在洪崖洞逛累了找家茶店坐下品品茶,茶位費40元/人,如果買了茶葉,茶位費可免。

還是要強調一下,重慶的路確實是迷一般的效果,進酒店繞了兩圈才找到車庫入口。離開酒店也是繞了兩圈才找到路,山路十八彎很正常,那隧道真是又多又長又黑,沒有一定的駕駛技術,輕易不要去這條線自駕,這條線是風險與樂趣并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