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有些同志的回答,我有點納悶和疑惑,難道你們那里考公務員對學歷要求就那么低嗎?居然大專和自考本科都可以?反正我們當地是不行,考公務員有個8字原則,即“逢進必考,逢考必本”,而且本科還必須是全日制本科。倒是事業編要求很松,有些中專都可以報考,而且年齡不超過40都行,但公務員真心要來求嚴格。
如果你的學歷允許,年齡不超,感覺自己能夠擠過那個獨木橋,那么不妨一試,畢竟在前途方面,公務員提升的比例相對大一些,而且在調動時公務員上下比較順暢。當然,這只是總體上來看,具體還要看個人。
公務員考試,還是比較公平公正的,是靠真本事考的,你當了十二年兵,不知道能不能過了文化課,因為據我所知,現在好多從學校出來連續考很多年的大有人在,你要確定自己是不是能過了文化課。
另外,既然是事業編了,也可以當公務員啊,你可以在現單位實現這個愿望。原則上來講,事業單位提拔為機關副科或鄉鎮領導班子以上干部時,就可以順利解決公務員身份。如果你是事業干部身份的話,現在年輕,也有機會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