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怎么說呢,首先,我想大家都聽過一個故事吧,就是:我高考300分,鄰居家的孩子高考600分,我上了中專,他上了清華,他媽媽來我家向我媽炫耀自己的兒子考的多好,幾年后,他媽媽又來我家向我媽媽炫耀自己的兒子找了一份月入過萬的工作,而我在考慮到底要不要錄用他(大致是這樣的故事,具體內容我也不是很清楚)。
其實這個簡單的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就是學歷其實并不能完完全全決定一個人的命運,俗話說條條大路通羅馬,360行行行出狀元,未來的一切都是不可預料的。
今天,你沒有考上高中,但未必就代表你不能成功,今天,你考上高中,也不一定代表你就一定可以成功,中國頂尖大學里不照樣有人被退學。
從長遠考慮,建議買高中,因為你接觸的人在將來一定程度上決定了你的發展是否順利,如果家庭條件不好,可以選擇讀中專,學習你想學習的專業技能,你還小,出去了也不能創造什么經濟價值,最好還是去讀書,不要讓你的子女將來重復走你的路。
再談談你的選擇問題吧,其實如果一個人選擇了自己喜歡的東西,絕大多數都可以將其做得很好,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嘛,再說了,就算你不能將這一行業做到很好,三年就當學習怎么為人處世也好啊,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大學學習的東西跟以后的工作不一定有關系,不要怕,把握當下就好,其他的就順從天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