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直接了當(dāng)一點吧:利空散戶,利好股市和機構(gòu)!
如果全面打開了做空機制,讓散戶可以參與,那么毫無疑問散戶看到了做空機制一定會參與!
這不是好事,是壞事!
道理很簡單,做多都賺不到錢,做空只能虧得更厲害!雖然看似A股熊長牛短,但做空其實并不賺錢。
在美國長達10年的牛市之中,為什么很多人會虧錢?其中之一就是做空,對于大勢的判斷錯誤。
所以,大部分的散戶其實對于大勢判斷都是錯誤,做空和做多自然容易犯錯,甚至產(chǎn)生投機!開啟了做空通道只是讓散戶多了一條虧錢的路。
而對于市場和機構(gòu)來說,則是重大利好!
對于機構(gòu)來說,他們可以有做空機制來權(quán)衡風(fēng)險,形成對沖。
而對于市場來說,想要走出慢牛,長牛的行情,必定需要完善和公平的做多、做空體制,因為只有滿足了市場最基本的“零和規(guī)律”,市場才能走得遠,走得健康。
(什么是零和?就是盈利+虧損=零,目前是做多機制完整,做空機制不成熟,所以,大部分的人、包括機構(gòu)只能靠做多賺錢,所以,牛市中后期大家都賺錢了,誰虧錢來對沖?結(jié)果就是快牛慢熊!)
會有什么結(jié)果?
去散戶化!
逐步留下懂得價值投資的、長線的、成熟的投資者和資金!
是未來的必經(jīng)之路!
我認(rèn)為現(xiàn)在短期內(nèi)不會推出,至少得在全面注冊制之后才考慮,并且還得看到T+0落地,否則,強行推出做空機制,讓散戶也可以參與,有點太“殘忍”了。
關(guān)注張大仙,投資不迷路!如果你覺得這篇回答對你有幫助,請記得點贊支持哦。#理財大賽第三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