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肯定是我同事了啊?!就是那位把日本客戶帶去了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的大神?!
我這位同事說起來特別牛逼, 排名靠前的幾個經典事例有三,一個是用一己之力重做了公司的OA辦公系統,二是在公司群里公開挑出由總經理主推的新產品BUG,三是拒絕了公司給他的升職,理由是自己只適合做技術不適合做管理,四是對覺得他有威脅的部門領導進行了實名舉報,揭發部門領導年底考核的時候的不公平操作。
當然,他最騷的一次操作還是帶了日本客戶去南屠的那次了!
有一次來了幾個日本客戶和大神他們進行技術對接,因為那天專線網絡出了點問題,雙方一直在等網絡部的同事調試,所以對方的技術人員和大神們就陷入了無所事事中。也不知怎么的,可能是這位大神的愛國情節特別強吧,看著三個小日本就當即拍板說,反正今天是周六,我帶你們在南京四處轉轉。
日本客戶一聽那個高興?。]想到來對接技術還能旅游,當然開心得不得了。
于是他們一行人,連翻譯都沒帶,領導也沒有匯報,就坐著公交車晃晃悠悠地來到了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
一下車日本人那叫個興奮啊,拿著相機四處開始拍了,結果一走近大門口,他們就看著那幾個帶著銘牌兒的雕塑,集體傻眼了。
大家應該都知道,南屠里面所有的說明和指示,都有三個語言標識,中文、英文,以及日文。
當那些日本友人發現他們到的是啥地方時,看大神的眼神兒都不對了。
大神當然沒說話啊,因為反正說了小日本也聽不懂。
日本友人人生地不熟,所以沒有絲毫地反抗,就進去跟大神溜了一圈。
具體在里面發生了什么,誰也不知道,我們只知道大神回來以后被領導狠狠地批了一頓,市場部的對接人都瘋了,一個勁兒跟日本客戶道歉,說什么搞技術的人不懂啊,不是故意的云云。
但令人意外的是,這幾位日本友人反而變得比剛來的時候更加謙遜了,竟然不停地在向們道歉。
翻譯仔細一聽,立刻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這也是我們對大神做的這件事情非常膜拜的原因之一。
原來在日本所受的國民教育中,一直是不承認有南京大屠殺這件事情的,并且不做任何宣傳,所以這幾個日本客戶一開始走進這座紀念館時,是抱著毫不在意的態度,結果當他們參觀了全程,看到那些白骨、照片和當年使用過的刑具時,整個人都懵了,他們發現他們一直以來的認知是錯誤的,南京大屠殺,是真真實實存在的,那整整30萬遇難同胞的遭遇,也是真真實實存在的。
大神自此以后一戰成名,成為了我們公司甚至董事長都敬嘆的大神。
我想,真的,以后如果大家認識了日本的朋友或者客戶,一定要帶他們來南京,看一看這座紀念館,為那30萬遇難同胞,悄聲說一聲“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