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首先要看你經濟條件,如果你經濟條件允許的話,伺候月子可以找個月嫂或者去月子中心。
我身邊就有一個就是,她老公非常賺錢,她老二小的時候她婆婆世了,但是他依然要了三胎。他現在就是三個兒子,然后中間可能有媽媽幫忙照顧,自己現在全職看著三個孩子。
如果經濟條件不是特別允許,也可以讓信得過的親戚幫忙,付一定費用就好了。
第二,要看你身體狀況。如果生頭胎身體虧損比較大,或者生完孩子時間比較短,是不建議要二胎三胎的。生孩子畢竟影響元氣,一味身體虧損,而且將來撫養孩子還要付出很多心血。
第三,要看你生孩子的目的是什么。有的生三胎無非是第三胎才是自己想要的。現在這個社會生男孩女孩都一樣,都是要付出巨大心血的。
月子只是人生中很短暫的一個月,生個孩子卻是一輩子的事,不應該用這一個月去衡量一輩子,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