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后沒穿褲子躺在床上,一會兒被人掀被子,一會兒又要注意尿袋,整個晚上都是在恐慌疼痛中度過。
剖腹產的得從生產的頭一天說起,整個過程可以說是相當“刺激”了。
我的預產期是3月29號,因為第一胎時剖腹產所以第二胎保險起見還是選擇剖腹產。早在產檢的時候我就問了醫生我這樣的情況要怎么選擇時間。
醫生當時告訴我說:頭胎剖腹第二胎也要剖腹的話就選擇在39W那天,一般情況就是38w+6辦理住院,第二天就直接手術。當然這一切都得在一切產檢正常的情況下,如果有特殊情況立刻去醫院聽從醫生的安排。
我38w+5的那天帶著老公和婆婆一起去醫院做了核酸檢測,第二天我就和老公收拾了行李去醫院。
到醫院的路上婆婆還在發信息給老公說:問問醫生看能不能再等兩天,因為過兩天的日子好。
我聽完十分抗拒,覺得為什么生孩子還得看日子,醫生說39W做手術就做,我干嘛要冒著風險等兩天呢。
我和老公到了醫院產科住院部,醫生看了看我的前期檢查單,確定孩子的發育時間能跟預產期對得上同意我住院。
就在這時醫生告訴我們說:現在醫院的病房只有三張床位的,兩張床位的已經住滿了。
我聽完后覺得三張床位的病房應該會很吵吧,想想也是哈,三張床位有三個產婦,每個產婦基本上2個陪護,再加上一個小孩,那就是一間房12個人,光是想想我都知道有多吵。
我跟醫生說能不能先住院,能到有2個病床房間的時候我轉過去,醫生拒絕我了,她說換床位會特別麻煩。
這時醫生給我查了查說:過兩天很多人出院,那時候應該有兩張床位的病房,你沒有反應可以再等等,要是想明天就手術就直接住院。
想著家里人也希望晚幾天,病床也很緊缺,最后和老公商量那就39w+1住院好了,于是我們倆又把行李往家里搬。
39w+1的那天我成功辦理住院,并且得到了兩張床位的病房,接著就是一系列的各種檢查,醫生也囑托我既然辦理了住院就不能再私自出院了。
下午的時候護士跑到病房來給我交代:你明天早上8點做手術,所以從今天晚上10點開始,你就不能吃任何東西,包括不能喝一口水。
到晚上8點的時候老公說給我打包晚餐進來,當時我想著明天我就要手術了,好想出去逛逛呀,最后老公沒攔住我,我和他偷偷的溜出了醫院。
我找到一家飯店炒了三個自己比較喜歡吃的菜,破天荒地吃了兩碗米飯,去奶茶店點了一杯奶茶我,我這才安心地回了醫院。
晚上的時候我住在醫院里,看到10點快到了就趕緊喝了兩口水,之后我就是再也沒有沾水了。
老公躺在陪護床上打呼嚕,隔壁床的孩子已經出生兩天了,整個晚上我就聽見孩子一會哭,一會又是我老公的呼嚕,一會兒又是隔壁床老公的呼嚕。
手術前的那一夜護士每隔幾個小時就進來測胎心,我整夜都沒有睡好,一直都是迷迷糊糊的,想著第二天早上就手術還是心里有點畏懼。
早上7點的時候護士來給我做了備皮、插尿管、打了留置針并輸液,我換上了病號服等到這醫生上班。
8點上班后醫生給我的肚子上畫了手術線,接著我就被手術室的醫生給接走了,我當時是一手提著尿袋一手提著褲子走到手術室里面去的。
手術很順利,全程差不多花了2個小時左右,到了病房后醫生交代我必須平躺6個小時,這6個小時不能睡覺,并交代家人隨時注意叫我,還叫我老公時不時的給我按摩一下腿。另外需要隨時觀察下面的出血情況,只有有反常就趕緊叫醫生。
因為我并沒有裝鎮痛泵,所以在手術后大約3小時麻藥勁一過我就疼得受不了,即使是家人不看著我,我也壓根就睡不著呀。
終于熬過了6個小時,護士跟我說:你可以適當地動動你的腿,你要是想睡覺的話也可以睡睡,要是太渴的話就叫你家人給你嘴唇沾點水潤一下就好了。
護士轉身要出病房的時候又折回來跟我老公說:家屬要隨時注意一下她的尿袋,別裝滿了還不給她倒,到時候尿液滿了反流回去容易感染。還得時刻注意一下下面的出血,多了就趕緊說哦。
我老公倒是滿口地答應說:好的,沒問題。
我一直想睡,可是肚子實在是太疼了,我最終沒忍住叫了護士給我打了止痛針,半個小時終于有了效果,我沉沉地睡了三個小時。
這覺一醒就是晚上的10點左右,老公和婆婆兩人正在吃飯,我聞著香噴噴的飯菜只能干看著,因為剖腹產必須得等到放屁之后才能進食。
一會兒后止痛藥的藥效也過了,而我的手上真打著宮鎖的吊針,我感覺肚子疼極了,好幾次都沒忍住痛地叫出了聲。
雖然老公婆婆都來關心,可是身體上的疼痛別人沒有辦法幫助我,我一動不動地躺在床上忍受著饑餓和痛苦。
晚上12點的時候別人幾乎都睡下了,包括我老公婆婆還有我的孩子,只有我眼睛睜得大大的無法入睡。
我聽著我老公的呼嚕聲十分生氣,不一會兒我也有點昏昏欲睡,但是我卻不敢睡太沉,因為我腦袋里不停的重復著護士的話:注意尿袋不要滿了,不然會回流。
中途我孩子應該是餓了就哭,老公和婆婆起床給他兌奶粉,我趕緊叫我老公給我看看尿袋,老公把我尿袋倒了之后我這才放心的再次睡下去。
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我想看看時間,但是手機早在我手術的時候就被老公拿走了,自己也不知道是幾點,這種對時間的不確定性讓我很是心慌。
我不知道過了多久,孩子再次哭了,這時候婆婆起床我才趕緊問時間,婆婆告訴我現在是3點,你快趕緊再睡一覺。
我剛想閉上眼睛,又想起我的尿袋,于是就讓婆婆給我看看,婆婆給我把尿袋給倒了我這才又放心地睡下去。
只是剛睡沒多久,隔壁床的孩子又醒了,聽著他們折騰了一會,隔壁產床的產婦要起來上廁所,她也是剖腹產的。
我只知道她起來花了很長時間,起來后還是她老公把盆拿過去她站著解得小便,我想過兩天就該輪到我了。
天慢慢開始有一點亮了,別人都睡得沉沉的,這時有人推開病床來拖地,我也是好奇地問了大叔現在幾點了,怎么來這么早拖地。
大叔告訴我現在6點,每天他都是在這個時間來這里拖地打掃衛生,幾分鐘后病房里又恢復了安靜。
只是我的肚子總是一陣陣的疼痛,終于到了早上,護士和醫生接連上班,一會兒有人來問我的情況,接著就掀開我的被子看產褥墊上的血量。
我已經記不起這是第幾次被人看得光光的了,從昨天手術后就總是有人掀被子看,一會婆婆,一會老公,一會護士。
老實說我還是有點尷尬,但是在這種情況下我別無選擇,只覺得希望自己一切順利。
接下來的幾天經歷了拔導尿管小便疼痛,第一次下床疼得流淚,前幾天時不時地宮縮痛,還有漲奶,餓肚子,口渴、、、、
終于在手術后的第五天我出院了,回家后帶孩子熬夜、、、
現在孩子不知不覺也快三個月了,時間可過得真快呀,這些事一回想還不停地在腦海里閃過。
現在的我還在每天去醫院康復,因為生完孩子盆底松弛,腹直肌開了3指,想要以后不漏尿,腰痛的癥狀不那么嚴重我每天奔走在去醫院做盆底肌治療和腹直肌治療的路上。
孩子一天天長大,我也在一天天變好,我相信未來可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