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你說的這種情況可以看出來,毫無疑問,對面那家伙的確是個很沒公德、也很不自覺的人。碰到這種鄰居,確實是很讓人頭疼的。
就像你說的,物管解決不了,派出所上門協調也只能管一時,長期還是解決不了。你做為鄰居,想通過自己來解決問題,那就更難了。
當然,再怎么難,我們也得想辦法來解決,總不能每天都看著對面那家伙穿著內褲自己眼前晃來晃去,總不能讓他毫不忌憚地往你家窺視。這樣會讓你家人沒有任何安全感,居住的幸福感也會蕩然無存。
那,到底該怎么辦才好呢?
個人建議,如果現在家里離開這地方對家人上班、對孩子上學、對老人生活等都關系不大的話,你就不如換套房子,換個地方居住吧。
對這種垃圾人,主動遠離、眼不見為凈,是最好的辦法。只不過這樣的話,你和家人可能要一番折騰。
當然,通過這番折騰,說不定有可能讓你意外地賺到一筆錢、發了一筆意外之財呢!如果真這樣,對你來說,也算是一種補償了。
另外,如果根本就沒有辦法換房子、還得繼續在這里居住的話,那你就在自己家防盜門外的玻璃上貼上一層磨砂玻璃紙吧,這樣既避免了他能隨時窺視你家,也避免了從你家可以看到他家的情況。解決不了根本問題,也算是權宜之計吧。
當然,我們也知道,這樣生活下去肯定還是很不好、很不舒服的。那就還是找個合適的時機,把現在的房子賣了,另外換個地方居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