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就碰到這件事,平時我去雇主家干活很輕松,我這個雇主就是一對老人,我在他們家做三個小時的鐘點工,主要就是做一頓午飯,簡單的打掃一下衛(wèi)生。
誰知道今天去的時候, 他們家來客人了,來的客人是一對母子。客人一點都不客氣,母親對我指手畫腳,兒子看見我就像沒看見一樣。今天三個小時的鐘點工,我最起碼做了五個小時,累死我了。
但是,因為我這對雇主年紀比較大, 我受累了,我也不好跟他們說什么,因為他們平時對我很好, 只是過節(jié)的時候,家里來人,我就忙一點。 在這種情況下,我是怎么做的呢?
配合客人做好家務。
我把他們家客人就當雇主一樣, 他說什么我就聽什么,他吩咐我的事情,我照著去辦。因為這個客人是我們雇主的親人,我們雇主很看重他, 那么我如果不聽這個客人的安排, 我的雇主會不開心的。 那么我們阿姨去雇主家是做服務的,我們的服務態(tài)度要好,不能隨時有小情緒。
在雇主面前不能表現(xiàn)出不滿。
我們的雇主平時家里很少來人, 這對老人非常寂寞,好不容易過節(jié)家里來人了,他們非常開心。 然后自然要買很多菜,讓我去做。我不能看著家務多了,心里就不舒服。我要換位思考,老人喜歡看到親人來拜訪他。所以當家里來客人了,他們很開心, 我不能讓他們掃興。 家務活多就多一點, 反正又不是天天這樣。
表現(xiàn)出很歡迎客人來的樣子。
既然雇主家來客人了, 那么一家人肯定氣氛很融洽。 那么我們阿姨不能因為自己工作強度加大了,而表現(xiàn)出不滿。 在這種融洽的氣氛當中, 我也要表現(xiàn)出來,很開心的樣子, 情緒會傳染的, 大家在一起很融洽的感覺不是很好嗎?
總之, 雇主家來客人了, 忙就忙一點吧! 我們要配合客人,也要配合雇主,讓家里氣氛融洽一點,大家都開心一點,不是很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