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算一個吧。早在婚前,就有多名中醫西醫診斷我很難懷孕或者無法懷孕,所以我和老公都認為可能這輩子不會有自己的孩子了,正因為這樣,我們反而不著急了,家里雙方父母也不催我們。
那是十年前了,突然一天非常意外的發現自己懷孕了,老公不相信,非說我買的便宜試紙不準,我也有點忐忑不安,直到醫院B超確認了,我們才真的相信有寶寶了。不巧的是那一年老公接了一個工程,遠在兩千公里之外的內蒙古,由于項目需要,他必須常駐現場,這樣一來,就我自己在家了。老公跟我商量,要不就不去那個工程了。可是我清楚的知道,如果不去就只能辭職,而老公的工作性質注定了再找工作還得出差,總不能不工作吧。我們當時經濟條件真的很差,兩邊的家庭都幫不了忙,尤其他們家還要拖后腿,經常需要我們貼補,每一分工資收入對于我們都很重要。我淡定的跟老公說,你去吧,我自己照顧自己。老公又說那要不你辭職吧,在家休養。我立馬反對了,那怎么可能啊,話說我的月工資比老公還高呢,而且在公司很受重視,我哪里舍得放棄這樣一份工作呢。老公又說,那讓婆婆還是丈母娘來照顧我,我又拒絕了,說實在的,一方面是因為我喜歡一個人自由自在,另一方面,多一個人就多一份開支,我還想省著點錢養孩子呢,再說呢,我白天7點前就出門了,晚上7點到家,回家就吃到洗洗睡了,能照顧我啥呢。于是,我開始了一個人的孕期。
話說我的大寶真的是很照顧我,整個孕期我都沒有什么妊娠反應,就有幾天有晨吐的癥狀,我查了下百度,換了一支無氟的牙膏,晨吐的反應也沒有了。每天早上6:20起床,洗洗刷刷,6:50出門,坐一趟公交車,到達公司班車的換乘點,過馬路買一份早餐,趁著等班車的時候抓緊時間吃完。中午在食堂里吃,晚上又是班車轉公交車,到家快7點,就近找點快餐吃,天天麻辣燙,燒餅,面條,餃子等換著吃,回家就洗洗睡了。說到這里,還有點愧疚感,因為大寶出生后身體不好,過敏性體質,經常生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孕期吃的不健康導致的。
不到兩個月的時候,公司出了一個嚴重的質量問題,我需要出差去救火。下午五點半鐘,直接從公司出發,四個小時的高速,到達物流倉庫,立馬開始挑選工作,不停的重復著彎腰起身的動作,手上拿起和放下將近6斤重的產品。一口氣干到了快凌晨,有點眉目了,才暫時手工,匆匆找了個小吃攤,吃了一點飯,到酒店我就癱倒床上睡著了。第二天是周六,6點多起床,在酒店隨便吃了點早餐,繼續工作,直到下午7點左右才回到家。到家洗了個澡后,飯都不想吃了,躺下就睡了。周日那天腰酸背痛渾身痛,連去醫院都爬不起來,干脆又躺了一天。忘了說了,周六老公打電話我,知道我出差了,還在現場工作,他發火了,讓我馬上回家去,這工作不要了。我掛了電話,繼續工作。周日躺了一天,到周一早上覺得還好,就直接去上班了。我和大寶真的是命中注定的母女,就這樣都啥事沒有。
五個多月的時候,從衛生間出來,滑了一跤,一屁股坐到地上,腰還撞到臺階上,那天老公正好回來辦事,晚上在家,看到我腰上都撞青了,老公傻眼了,拉著我要去醫院。我自己感覺了一下,沒什么異常,也不肚子痛,也沒有出血,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去醫院急診意義也不大,一個是值班醫生不見得懂產科,再則也沒法做什么具體檢查,懶得去醫院折騰受罪了。我跟老公說了我的想法,然后就淡定的睡了。第二天起床,沒有出血,沒有腹痛,我又淡定的去上班了。
到了6個月左右,每次產檢都顯示前置胎盤,醫生要求臥床休息,這對于我來說是不可能的,我直接忽略了,正常上下班。當然,自己也更小心了些,出門早一點,走路慢一點,危險的事情一定不做,經常自己觀察是否有異常。還好我的堅持換來的是好的結果,一切都很順利。
后來又經歷幾次出差,因為挺著大肚子,客戶都被嚇到了,看到我特別客氣,之前在電話里面發脾氣的,見到我之后嚇了一跳,很小心翼翼的說,別著急啊,沒啥大事,你先坐下,我來安排就好了。陪我去的同事傻眼了,我自己心里樂得不行,臉上還得作出著急愧疚的表情,一個勁賠不是,給客戶道歉,客戶也越發客氣,那幾次解決問題異常順利。陪我去的同事回去各種添油加醋,把我形容成秘密武器,哈哈。
就這樣一直到九個多月,在預產期前三周左右,老公才回來武漢陪我待產。盡管人是回來了,依然工作很忙,很多時候依然同往常一樣,是我自己一個人去產檢,連醫生都含蓄的問我,為啥沒見過我家屬來陪同,言外之意以為我是單親媽媽。我樂呵地說,下次把家屬帶給您鑒定一下。醫生也樂了,可能沒見過我這樣的吧,每次按時產檢,絕對聽從醫生安排,讓做啥檢查就麻溜的,從來不多問一句廢話,對醫生是百分百的信任。醫生曾經感慨過,如果每個患者都像我這樣,他們壓力會小很多。哈哈,她可能是忘記了我一直拒絕臥床休息的。
不知不覺寫了這么多,病房里的病友都睡著了,我就匆匆結尾吧。老天還是眷顧我的,我的大寶也一直很心疼媽媽,就這樣一直很順利,直到剖腹產生下大寶,中間也發生了一些趣事,有空再來慢慢寫。轉眼間,大寶快十歲了,現在回想這一切,心疼自己那時的拼勁,羨慕那會的身體狀態,也慶幸直到現在我還保留著樂觀的心態,當然拼勁也保留到了現在。下次再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