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我選,我會選擇照顧一歲小孩,雖然工資沒有照顧不能自理的老人高,但是相對來說,我更喜歡小孩。
一歲寶寶,雖說不好照顧,但是寶寶可愛呀!可以跟寶寶互動、說話、玩耍,寶寶也會跟自己笑、跟自己咿呀學(xué)語,感覺特別好玩。
尤其寶寶學(xué)說話、學(xué)走路的時候,雖說累,但累并快樂著!看著寶寶一天天的成長、一天天的在進步,自己會很有成就感。
不能自理的老人,照顧起來相對困難一些,比如有時候老人尿了、拉了,自己一個人抱不動他、也搬不動他,旁邊有人搭把手還好,沒有人幫忙的話,一個人只能干著急。
而且出行也不方便,上下樓梯都很困難,不是說想出去就能出去的。
有的老人會很挑食,嫌棄這做的不好吃,那也不好吃,凈事!
反正盡管伺候老人工資高,我也不愿意去,還是愿意照顧孩子,雖然工資不高,但心里踏實、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