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答!
開始也許是無知,幼小時啥都不知,是條生命就以為是上帝的寵兒。后來是自信,無人疼自已疼,吃剩飯也要活下去,天無絕人之路。因為無知,不懂生不逢時的自卑,所以經受著任爾東西南北風,千磨萬擊還堅勁地磨煉出了他不屈不撓的精神,成人了,承受命途多舛的磨難,正是用玩強活下去的信念支撐自己,形成了其咬定青松不放松,原來立定破巖中的意志,這就是他的動力。
有無生下就被排,至老都不容易的人呢,我以是有的,特別是出生在那種迷信天命的家庭,重男輕女的家庭,有些孩子一生下來就不怎么受待見,而這樣的孩子一般都營養不良,在學校受岐視,經常受別的孩子欺負,因此他們絕大多數養成了倔犟的個性,以致參加工作后不合群,不善處理人際關系,也不可能受青睞,容易一輩子都受排擠。
這類人能堅持下來,是他們在挫折的環境里,懂得了與其臨淵羨魚只會使自己暗自悲傷,不如退而結網還會激發自己去捕撈魚的希望,大多是自信支撐著他們,堅信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也就這樣走了出來。其實,我覺得一個在社會若受到別人的排擠,你為此應自豪,無才人不妒,你無能別人不會排擠,人遭排擠,一定是威脅到了某些人,人越遭排擠越要相信自己,千萬不能因此頹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