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謝謝您的邀請。我是心理咨詢師成都秋水長天。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啟迪。
首先,我的青年階段早已經過去,那是一個較為封閉的時代,接受外界的信息相對單一,因此對社會與生活的認知也相對簡單,只想到如何做一個與社會有益的人。
其次,青年階段是人生最美好的階段,一般說來人的價值觀、世界觀、人生觀的形成基本都在青年階段定型。若無其他特別重大的變故,基本改變不大。尤其是這一階段,人的精力、記憶、學習能力等都達到高峰,因為需要好好珍惜這一段,不要讓自己平平淡淡地度過這一階段,不給自己的以后的人生留下遺憾。
第三,一個人的青年時期只要那么短短的幾年,需要認真的思考,更需要他是的行動。無論結果如何,只要自己不后悔就是完美的青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