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漫在線永久免費觀看-高清-完整-在線閱讀>)">
關于韓漫在線永久免費觀看-高清-完整-在線閱讀>
有的繼續在一塊生活,有點改嫁了,解放的時候也是憑自愿,大部分都改嫁了,主要原因是養不起,社會結構變了既得利益者被新的取天下的人取代,以前的富人也都沒錢了,誰跟他跟他也養不起,也有極少數還繼續有錢,或者是有感情有孩子的,沒有強制要求,就算文革也沒有主要攻擊這方面,文革主要攻擊資本家地主意識形態領域的文化人
:1949年冬,我看過廣西賀縣時報一條標題:曲髪燙直,現價五千億!。五千億一個燙發,是當時用的金圓券。
國民黨本來實行一夫一制,連孫中山,蔣介石都做了帶頭的。那來什么時候姨太成群呢?是1946年,蔣介石擁有600萬軍隊,毅然發動內戰,揚言三個月消滅共產黨。軍官們都信了,團長營長以上都娶姨太,中學女生畢業,當姨太,有的甚至娶倆……
三年后,兵敗如山倒,姨太們都慌忙改行嫁人,嫁誰?當時能找一碗飯吃的,只有耕田的農民。否則,帶一個燙頭都嫁種田的農民嗎?當然有的也嫁給轉業的解放軍。
這個問題還用問嗎?按原則,地主的地和財產都分了,城里資本家的產業也都歸公了,那富余出來的…,我們把腦袋別在褲腰帶上,是為了啥呀?。
新婚姻法一夫一妻制,那些都嫁人了。
不要以為只有大佬才有妾。我有一位中學老師就有妾。解放后人民政府沒有去直接干涉這類事。《婚姻法》不管前朝事。
姨太太是歷史遺留下來的,不光是大城市有,小縣城也有,甚至農村有錢人也有。
新婚姻法以前的由她們去,有離婚改嫁的,有算剝削賬無力賞還改嫁給長工的。男人養得起的自愿的不干涉。
我中學時的兩個老師就有4個老婆,還是親姐妹呢!一個在省城,一個陪丈夫在校,寒暑假丈夫就去省城陪她姐,家庭很和諧的。
多余的姨太太都去了普通老百姓家,嫁給了那些因窮而討不到老婆的人家去了。
婚姻法一夫一妻制
先離婚,再嫁人。
解放前,民國時充許一夫多妻,也就有許多有錢、有權的人有姨太太。
解放后,跑臺灣、香港的依然是可以有姨太太。留在大陸的,已經是有姨太太的,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公布后,“一夫一妻”制,姨太太“不合法”,那么原有多個配偶的,只能選擇一個為“合法”。不合法的姨太太,“自由”選擇,可以公開“改嫁”,也可以選擇“離婚不離家”,繼續在一起生活。也可以回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