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買的貓兩個(gè)月,到家兩天吃了一點(diǎn)貓糧,第三天一口沒吃,還在我身上踩奶是怎么回事?
貓咪在你身上踩奶是很正常的現(xiàn)象,因?yàn)樾∝堅(jiān)诔阅痰臅r(shí)候就會(huì)這樣一直在貓媽媽的肚子上踩奶。可能是本能反應(yīng)吧,只要是柔軟的地方小貓都會(huì)做出踩奶的行為。至于貓咪不吃東西了那就要時(shí)刻觀察了,很可能小貓出現(xiàn)了應(yīng)激反應(yīng)。本人也是很喜歡貓咪的,家里現(xiàn)在陸陸續(xù)續(xù)的養(yǎng)了十幾只貓咪了,下面就分享下我養(yǎng)貓咪的一些經(jīng)驗(yàn)。
小貓咪在兩個(gè)月的時(shí)候還是不會(huì)完全斷奶的,我家貓咪下崽的時(shí)候三個(gè)多月了還吃奶呢。小貓吃奶的時(shí)候通常都會(huì)伴隨著踩奶的動(dòng)作,我家小貓只要是放在柔軟的墊子上或者放在我的身上就會(huì)開始踩奶。
至于小貓不吃東西了這時(shí)候就要留心觀察小貓的任何反應(yīng)了,小貓剛剛離開貓媽媽來到新的環(huán)境是需要一些適應(yīng)的時(shí)間的,其實(shí)很多貓咪來到新家要是吃東西的話就不會(huì)有什么大問題,但是也不是絕對(duì)的。我家上次收留的一只流浪貓都到我家一個(gè)星期了也吃也喝的還是出現(xiàn)了應(yīng)激反應(yīng)。
小貓要是出現(xiàn)應(yīng)激反應(yīng)不單單是不吃東西了還伴隨著沒有精神嘔吐和拉稀的癥狀,這時(shí)候就要留心觀察小貓咪是不是有嘔吐和拉稀的情況,在就是時(shí)不時(shí)的摸摸貓咪的耳朵有沒有發(fā)熱,要是覺得不好把握就直接用體溫計(jì)量體溫好了。要是貓咪的溫度在39度以上那就是發(fā)燒了要去寵物醫(yī)院檢查了避免貓咪出現(xiàn)貓瘟。
如果說貓咪只是不吃東西,體溫正常也沒有嘔吐、拉稀的情況那可能是貓糧的問題了。兩個(gè)月的小貓腸胃是非常脆弱的也沒有控制自己食欲的能力很容易吃的太多而出現(xiàn)腸胃問題,在斷奶的時(shí)候最好還是用羊奶粉泡貓糧吃才好,這樣小貓更容易消化。剛開始貓糧要少,隨著貓咪的長(zhǎng)大逐漸的增加貓糧的量。再有很多小貓也是不吃羊奶粉的,我家的十幾只貓就是這樣,這時(shí)候可以用溫水代替。當(dāng)然市面上有條理貓腸胃的益生菌這種東西,但是個(gè)人建議這么小的貓還是不要吃益生菌的好。
以上就是個(gè)人養(yǎng)貓的一些小經(jīng)驗(yàn),希望能幫助到廣大的鏟屎官們,也希望鏟屎官的小貓咪能健康的成長(zhǎ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