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們必須要有一顆強大的內心,超好的心態。忽然想起來那句話,壓力像彈簧,你強它就弱。
其次,心態的調節主要還是依靠自身力量,這個分為兩招。
一招是要身體得到釋放,在生活中給自己找點樂子和興趣愛好,做些使你快樂愉悅的事情,享受一下生活。讓自己在某些時段是輕松的、開心的。把壓力先拋到九霄云外。
另一招是要學會心靈釋放,我們有時也要有阿Q的精神,適當的給自己找些借口,讓自己有臺階下。把事情盡量往好處想,什么事要是想太多太復雜,會讓自己很累。多和談的來的朋友交交心(少和負能量的朋友在一起),必要時來點佛系的東西也未嘗不可,心靈有個寄托的港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