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舒適。
男生們可能不太能理解,但化妝的女生肯定懂得,臉上就像帶了一層面具,你要小心翼翼的保持這副面具的完整。面具帶久了,你一定會感覺到不舒服,不透氣。并且做什么都要十分小心。小心的喝東西,手不能揉眼睛,不能隨便讓眼淚留下來。時時刻刻在擔(dān)心妝面的完整。這還是次要的。
重點是,面具戴久了,你連自己都以為面具其實才是真我,每當卸了妝之后,就覺得自己滄桑,就會為此感到失落,第二天再帶妝出門才恢復(fù)自信,沒化妝就感覺不自信。但是也因為化妝,如果還過度使用或者錯誤使用某些產(chǎn)品的話,皮膚會越來越差甚至出規(guī)嚴重的皮膚問題,但為了美,就會進入一個死循環(huán)。
很多小視頻網(wǎng)站都有些網(wǎng)紅發(fā)些化妝的小視頻,看過很多把粉底當面粉糊自己一臉,再來假睫毛煙熏妝高光鼻影腮紅一套下來,最后再加個美顏濾鏡,來個大變身,但那樣化妝根本是走不出門的,臉特別假,妝特別厚,這也是對皮膚沒有一點好處。(恕我直言,別在快手上學(xué)化妝,丑爆了)

化妝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當一個女生,想要畫妝到出門,她做的遠遠不止“化妝”這一道工序。
一個精致的妝容如果沒有一頭好看的發(fā)型那也是白搭。為此是不是要先洗個頭?對于我這種懶癌里人,洗個頭絕對就一起洗澡了。
為此,如果要化個妝出門,假設(shè)化妝20分鐘,洗澡加吹頭發(fā)卷頭發(fā)半小時,等等再想想怎么搭配衣服,配什么包包最快,我們算15分鐘。這樣子共要弄一個小時才能出門(還是最快的,當然大多數(shù)女人是糾結(jié)的,不太可能這么快)
化妝出門有時有些美眉會需要戴隱形眼鏡或者美瞳,我沒有近視,但是也戴過美瞳,雖然都是日拋,但是有一次因為護理的不徹底,導(dǎo)致我眼睛發(fā)炎,紅紅腫腫折騰了十多天才消。并且戴隱形或者美瞳意味著不能睡覺,眼睛賊久了還會干澀。這類物品再水潤輕薄也是異物,用久了眼睛會受不了,所以還得及時滴眼水或者取下。

一個女生如果出門化妝了,所以她必須要帶的是眼藥水(如果帶了隱形眼鏡),口紅,補妝控油工具例如粉餅,防曬,其次才再帶錢包充電器手機之類的。 隨隨便便一套下來也是很重的,若是想背個小包包,那不得不精簡,這樣下來難免一天妝面沒法補得完美。

化不化妝,是一個自由選擇的問題,即使是美麗如明星,也需要妝面的點綴,不可置否每個女人化妝了肯定比沒化妝美。


我也非常喜歡化妝,也喜歡研究一些妝容,但我日常很少化妝,是因為我怕麻煩,但我并不覺得有什么問題,自己舒服就好啦,至于路人的想法、我真的懶得想,自己活看舒服開心比什么都重要不是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