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不租車,得看自己科目二水平如何了。
如果自己科目二各個科目都練得很好,什么半坡起步,倒車入庫,直角轉彎,S路線,側方位停車都能夠一氣呵成了。那就不用租車去練了,省下幾百塊租車費。
如果自己科目二練得相當拉夸,很不好。比如存在半坡起步后溜,前輪壓線的,或者倒車入庫后輪壓直角的,或者拉不了邊距30厘米的,S路線會車輪壓線的。但凡有其中一項的存在沒把握的,那就一定要租車去認真再練練了。這幾百塊錢真不能省。要是科目二考試真掛了,又要花費時間和金錢去重考,真的劃不來的。
現在租車師傅也都很好很熱心的,他們會很熱情很友好地幫你修正的問題,還會將他的一些小技巧小方法教給你的。平時教練教給你的方法行不通,租車師傅教你的也許就適合你行得通了。
我以前學科目二時,直角轉彎總是后輪壓角,教練教給我的方法是保持勻速,盡量靠右側行駛,看到左后視鏡下邊與直角線重合,打盡方向盤,就能成功過直角轉彎了,可是我練十次總會有三四次失敗的。教練叫我好好琢磨,把握好時間點再試試,可是還是老樣子。科目二考試前我心里沒底。
于是我就租了輛外面的車來練一練。哪個師傅很友好地問我,那一項科目沒底,我幫你修正修正。我說是直角轉彎,我做了三遍,有一遍不成功又壓到直角了。師傅看出了問題所在。師傅說我每當進入直角前都習慣性伸長脖子,頭部前傾且有晃動。這一小動作導致你盯左后視鏡時,因為頭部前傾,導致你早早看到后視鏡與直角線重合了,然后早早的打方向盤,所以你的車后輪怎么會不壓線呢。
于是師傅給我作出了修改方案,讓我把頭部緊貼在座椅頭枕上,直角轉彎過程中,頭部不能離開頭枕。然后我按照師傅的要求去做,果然成功了,又試了五次,每次都成功過直角轉彎了。
所以,要不要租車得看自己練的水平怎么樣,信心怎么樣。如果水平不咋滴,信心不足,建議老老實實租車練一練(不要租自己駕校的車),這錢最好不要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