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嶺南通途,我來回答!
在部隊沒考上軍校,但考上了士官學校,有必要去讀嗎?我個人的意見是非常有必要!士官學校也是軍校,畢業以后就是士官,雖然說看起來好像比軍官學校差一點,但是這也是你辛苦奮斗的成果!并且軍官和士官差別并不大,甚至不少方面士官比軍官有優勢得多,這也是為什么選擇也有軍官想改士官的浪潮!今天我們交流一下,為什么建議你去讀士官學校!

一、士官學校上學也是全免,還領著工資,比軍官學校好
上士官學校和軍官學校是一樣的,都是在校期間領義務兵津貼!但是士官學校和軍官學校一個很大的區別在于,士官學校畢業以后會按照定銜的級別補發工資!

舉個例子,小王和小李同時考學,小王考上了軍校,小李考上了士官學校,小王和小李讀書期間都是領義務兵津貼,小王畢業以后雖然是軍官,但是讀書期間是沒有工資補的,但是小李不一樣,小李考上士官學校以后,雖然領義務兵津貼,但是他的軍銜是繼續調整的,比如考上的時候是第三年,畢業的時候是第六年,畢業就直接轉二期士官,并且會把讀書三年所有的工資補上,這就近二十萬塊錢,一次性拿到手!小王畢業當軍官是不能補這筆錢的,只能從畢業開始領副連職排長的工資,和小李工資差別不大,相當于讀書期間小王就比少了三年工資!

二、士官學校畢業最低是一期士官,一般都是二期士官
第一點里面已經提到了,士官學校讀書期間是正常調整軍銜的,只是要等畢業才會授銜,并且畢業還要補讀書期間的工資!士官學校一般都是大專,一般讀書時間為三年,比如是義務兵第二年考上的,畢業就是一期第五年,如果是當兵第三年考上的,畢業就是二期第一年,完全不影響正常調銜,反觀軍官學校,畢業就要從新開始,從畢業才開始算干齡,年齡已經偏大了!

還是以前面的小王和小李為例,小王讀軍官學校畢業是排長,但是干齡為第一年,要從新開始積累工作經歷,并且不補錢 比小李少了三年工資!小李畢業直接是二期士官,相當于連續工作了!在連隊也屬于骨干了!

三、士官學校畢業對以后的發展很有幫助
士官學校畢業以后,一般都到了二期士官了,二期轉三期是一個很關鍵的轉折點,到了三期,就可以選擇轉業安置,這是二期和三期一個最大的區別!士官轉三期還是比較難的,但是對于士官學校畢業的士官來說,基本上是板上釘釘的事情!

畢竟部隊花了那么多錢送你去士官學校免費培養一個士官,不可能畢業工作一兩年就退伍了,這是對人才資源的極大浪費,所以只要士官學校畢業的士官,不犯原則性的錯誤,工作能力也不差,留隊轉到四期一般問題都不大!
在轉五期以上的高級士官時,學歷也是硬條件,讀士官學校能夠拿到全日制大專學歷,這就避免了后面的麻煩!

四、士官對比軍官的優勢
士官和軍官對比起來,其實各有優勢,軍官雖然是干部,但是也有很多身不由己,比士官政策不如的地方!
士官比軍官優越的地方第一點就是可以按時選擇退伍,士官每2、5、8、12、16年等,到了這幾個點隨時可以選擇退伍,但是軍官不一樣,軍官基本上沒有非常明確的退出期限,可以說完全不知道怎么規劃自己什么時候退伍,大部分軍官都要干接近20年才能退伍,并且完全不定期,這也是很多軍官羨慕士官的地方!

第二點就是地方優待政策士官比軍官好!士兵入伍、退伍各地都會發一筆優待金,這是鼓勵大家當兵的政策,但是軍官是沒有的,不管入伍還是退伍轉業,地方是沒有一分錢給的,也沒有相關政策,都是干革命,軍官在這方面的待遇來說真的比士官差不少!
第三點就是士官工作壓力比軍官小很多,士官作為基層連隊的骨干力量,只要干好自己的那攤事,把自己的一個班帶好就行,但是干部不一樣,得負責全連全營大大小小的事情,我因為工作的原因,去過很多部隊的單位,士官壓力確實比軍官瀟灑得多,很多士官基本是瀟瀟灑灑每一天,容光煥發,但是很多軍官一個個疲憊不堪,被折騰得夠嗆!

就這幾點優勢,導致現在很多軍官都呼吁放開軍官改士官,不少人軍官干士官也不愿意當干部了,因為大家待遇差不多,但是壓力真的不是一個量級!
所有如果能考上士官學校,我個人還是非常建議去讀的,對以后很有好處,還沒有軍官的那些壓力,最后大家待遇也不差多少!甚至士官還比軍官好!
本文由嶺南通途原創,想了解的更多知識,歡迎留言評論點贊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