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的時候,哪個不是很疲憊不堪,在屋里躺著呢?來的客人,只要不是闖進(jìn)自己的屋子里來,我認(rèn)為就沒有必要打招呼。
我記得,我坐月子時,就在臥室里躺著帶孩子,也有客人會來,來就來唄,來了在客廳待著,會有人去招待。我壓根不知道誰來了,也不會故意起來過去看,過去打招呼。
我還忙的很么,給孩子喂奶,自己還疲憊得很,沒工夫伺候。
有時候,有的女性客人,會說,我來看看孩子,我就會打招呼的。人家就進(jìn)到臥室里來了,還能裝看不見?該打招呼就打招呼,有的女性長輩,還津津有味地看你喂奶,熱情地討論孩子長相等等。這時候,我一般都是躺著聽。我才懶得坐著聽呢,有的人,一說起來就是半天,老坐著,腰疼。
而這時候,婆婆也會體諒你坐月子的不容易,哪里還會譴責(zé)你不懂事,不打招呼呢?
至于問題中的婆婆,我感覺事事挺多的。坐月子嘛,哪能跟沒事人似得,還聽著家里人誰來誰不來?
坐月子,真的是個很特別的時刻,這時候,新手媽媽身體勞累,伺候小孩子,有時候還心情不好,如果其他人再多加指責(zé),很有可能會導(dǎo)致新手媽媽心情抑郁。所以,這時候,還是多體諒體諒吧!來都來了,都是自己家人,榮升爺爺奶奶了,肚量大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