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會有很多人覺得不太正常,看完評論,覺得還好啊,沒啥不正常啊?。
任何一種聊天軟件,通訊設備,只是用來在不能面對面溝通時的一種工具。
最好、最有效的溝通就是面對面。有環境的氛圍、有表情、有眼神、有語氣、語調、有話從口出前經過大腦的思考。
戀愛時,只用微信不見面可能嗎?視頻kiss啊?那屏保要貼多厚啊!
結婚了,只用微信不見面可能嗎?孩子哪里來????
談生意,面試工作,朋友交往,師生授課…
我個人覺得,是微信阻礙了人們的感情交流。
只有不得已的異地溝通,才需要設備溝通。
我和老公互相刪除微信已經2-3年了。
三年前為了兒子的教育問題起爭執吵了架,把他徹底刪了,再也沒加回來。
之前幾年,為過一/兩件雞毛蒜皮的小事,拌過嘴賭氣把他刪了,后來我又加回來了。我承認我挺幼稚?。第一次刪他,沒幾天又加他,他通過了;第二次刪他,沒幾天我又加他,他沒理我,我拿他手機通過了;第三次刪他,我都懶的加回他了。然后兒子用自己的微信開了一個群,要事群里說。
#兒子比老婆懂事#?
這次刪完一點也沒想過要加。除了微信有很多可以溝通的方法,甚至沒了微信,我覺得我們兩溝通更順暢了。
所以!!!面對面的語言交流,有語氣、語調、節奏感,話從口出前會加以思考。甚至有眼神的交流,表達出來的想法更真切,更能讓對方明白,甚至話說重了,自己也會有感受,懂得及時收口。
我性子脾氣急,老公是個不發脾氣很溫和,一發脾氣很嚇人的那種類型(他沒發過,他每次參加同學聚會時,同學們跟我說的?)
我覺得我們兩個溝通,至少我跟他說話適合面對面,不適合用聊天工具!再說了,一天除了10個小時上班不在家,天天看得到!要微信干嘛?聯機打98K嗎??????
而且我老公本來就很少用微信!用了6年微信,朋友圈里幾乎沒啥東西。他微信里最多的群是兒子班級主群,班級副群,英語老師學習群,兒子的籃球課群,書法課群,編程課群……自己單位工作組一個群,最后就是??我們仨??了???
兒子說爸爸比媽媽認真仔細,群里老師發的媽有時會看不到,爸從來不會看不到?。
所以,我跟他沒有了微信,我們反而比以前好。
有人說沒了微信,怎么讓老公轉賬?
支付寶啊!現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