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影展>"> -XBO影展>(亞精產品二三三區視在線|學妹|最熱>-XBO影展>)">
關于亞精產品二三三區視在線|學妹|最熱>-XBO影展>
沒啥好疑問的。
運動員的成長都是有過程的,哪個球員也不是一進國家隊就登頂的。
參加奧運是要憑前期的賽事成績的,還要綜合考慮誰戰勝國外的選手把握更大。
王曼昱只有22歲,前期成績并不是十分突出,再說能加入替補已經算是參加奧運了,還有其他優秀選手連替補的資格也沒有。
國內女乒人才濟濟,這也是無奈的現實。
對于這個問題,我想說的是運動員存在階段性的問題——這個怎么解釋呢?就是成長道路上開竅的時間早晚問題,陳夢當時的競技狀態肯定是非常好的,世界排名第一,各項賽事成績穩定、多次獲得第一名所以這個名額是毫無爭議的。
莎莎當時外戰成績非常好,然且球感悟性得道早一些,綜合戰績也很出色得到了教練組的肯定,肯定也是挺穩的一票。
到了老將劉詩雯這里呢,當時狀態尚可,而且馳騁疆場多年,經驗豐富、場上有著敏銳的感覺和判斷、并綜合硏判比當時在賽場并未完全開竅王曼昱合適。于是乎曼昱就坐在替補的位置上。
但是教練員們和觀眾、球迷都沒想到王曼昱在奧運會上打的幾場球正好處開竅(拿到鑰匙)的當口在全運會上大放異彩!國家隊迎來了這位將來在國際賽場閃光芒的王曼昱。
如果奧運會2000年準時舉行的話,王曼昱連替補都排不上。正是由于日本的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誠的崛起,打亂了中國女乒的用人格局,特別是九八年中國的三大主力丁寧朱雨玲劉詩雯,都被伊藤橫掃,國乒才重用了王曼昱和孫穎莎,九八年王曼昱發揮還是不錯的,到九九年孫穎莎的暴發,世界積分排名達到第二,伊藤是第三,那時王曼昱的積分排名還在劉詩雯丁寧之后。由于疫情的出現,奧運會退遲一年舉行,也正是退遲這一年,伊藤又把丁寧打殘,而王曼昱崛起,國乒女隊就出現了陳夢孫穎莎王曼昱的時代,而劉詩雯出現了傷病,因為奧運會得用劉詩雯的混雙,就出現了陳夢孫穎莎劉詩雯奧運會的三大主力,王曼昱替補,如果不是混雙的丟金,可能王曼昱都沒有在奧運會上場的機會,而劉詩雯的受傷,也就是個借口吧,而啟用了王曼昱,而給了王曼昱發揮的機會。
王曼玉在全運會的表現就是世界第一,過硬的技術和出色表現目前世界無人能及,請不要封殺最優秀天才!
那時的陳夢還沒飄。
劉詩雯比丁寧小一歲
朱玉玲比陳夢小一歲,
孫穎莎比王曼昱小一歲,
王藝迪比陳幸同小一歲
依我之見,東奧對于王曼昱可以說是個分水嶺。之前,王曼昱的能量已經積累到了足夠的程度,又經歷奧運一戰,這個經歷與沒經歷大不相同,產生了質的飛躍:一是證明了自己的實力;二是穩住了心態;三是放大了“格局”,有了這三點,有了這三方面的結合及相互作用,產生了“化學反應”,故在全運會上得到了爆發,且今后的路一定行穩。所謂行穩,即與陳、孫站在了一條線上了,比肩而立。當然,我認為陳夢仍站排頭,她近兩年來一直都是用腦來打球的,不可以全運會一次賽會得失做定論。
問題簡單的很!當時王曼昱成績還不行,沒選上!全運會上她爆發了!沒有可比性!
本身中國乒乓球隊的整體實力確實太強了,還于東京奧運會參賽人選取舍就是很難定奪的難事,誰去誰不去都不合適,眾說紛紜,很難取舍。也是永遠爭執不休的話題。
參加奧運會也是選拔出來的,她還年輕,根據選拔排名來決定參加人員,作為替補已經很好了,國球人才濟濟,高手太多,運動員都有高峰期,能保持多長時間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