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孩子做剖腹產手術,要刮下體的毛和插尿管時遇到個男醫生,把我尷尬的不好意思脫衣服,于是求助女護士,可是她說的一句話,更讓我尷尬的臉紅到腳跟。
生我家二寶的時候離預產期還有十來天呢,有一天肚子突然就開始間歇性的疼,因為生大寶的時候,有過這方面的經驗,我知道可能預產期提前了,可是那天我老公沒在家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我就獨自坐車去了醫院。
到醫院看了產科之后,醫生先是給我做了個b超發現羊水變少,而且渾濁,后來醫生又給我內檢了一下,發現宮口已經開了兩指,可是在了解到我頭胎是剖腹產的時候,醫生說直接剖吧 ,然后就讓我的家人給我辦住院手續 。
當醫生知道我是一個人來醫院的時候,他們先是把我給訓了一頓,怪我太大意了都到預產期了竟然還敢一個人到醫院來 ,于是他們就把我給扣下并且讓我通知了家人趕緊來。
我老公來到醫院后先給我辦理了住院手續,當時我爸媽還有我婆婆還沒來到醫院 我就一人躺在病床上著忍受著宮縮帶來的疼痛。
疼了一上午之后醫生準備把手術給我排到下午,可是吃過中午飯那種疼痛突然消失了,后來問了醫生他們說可能我是在生活中不小心是不是碰到了肚子,或者是傷了胎氣 ,才導致肚子疼的。
看到肚子不疼了,婆婆就讓我趕緊出院她說住一天醫院多花一天的錢,可是醫生說從我的b超單子上看,孩子也算足月了,而且羊水不怎么好還有臍繞頸的情況 ,考慮到我頭胎是剖的所以就建議我盡快做剖腹產手術 ,以免孩子再有什么意外。
我婆婆怕剖腹產花錢多和她商量了好長時間后她終于吐口同意我手術了。
我被安排在了第二天中午的9點多做手術,那天早上醫生剛查過房之后就有一個女護士把我叫到了一個房間我看到上面掛的牌子寫著備皮室 ,進入房間之后 ,女護士指著一張鋪著消毒巾的床對我說讓我躺上去,她要給我插尿管然后刮掉下體的毛,并且讓我把褲子脫了。
可是當時有個男醫生正在那張床的的旁邊 ,他整個人正好是面對著那張床的,那位男醫生當時拿個筆和本子手里在寫著什么 ,我扭扭捏捏在那尷尬了一會,就是不好意思脫衣服,護士在旁邊已經把準備工作做好了,看到我還沒有躺在床上,她面無表情的說,趕緊把衣服脫了躺上去,我們后面還有很多病人呢,你磨蹭什么?
然后我對護士指了指那位男醫生說 ,能不能先讓他出去?這怎么好意思脫衣服,女護士在聽到我的話后依然面無表情的 說了句,我們一天到晚要接觸那么多病人 ,這誰會有時間看你們趕緊脫衣服給我躺上去,別磨蹭。
不知道是不是那位男醫生聽到了我們的談話,他突然往旁邊挪了挪,把他坐的凳子搬到了門口繼續寫東西 ,然后護士就在旁邊不停的催我快點,雖然心里一萬個不愿意 ,但還是兩眼一閉躺在了那張床上,雖然戴著口罩,但是能感覺我的臉紅的發燙,畢竟這是第一次在異性面前脫那么光衣服[捂臉]。
等這兩項工作準備好之后,然后就開始去手術室,因為身上插著尿袋呢怕它掉下來,我一手拖著尿袋一手提著褲子然后就進去了手術室,躺在床上等著。
剛躺好就過來了一個醫生讓我把上衣,然后把褲子退到膝蓋往下的位置,有一個主刀醫生看到后說她褲子顏色淺別濺上血了,于是眾目睽睽之下我被脫了個精光,好在旁邊的助產士趕緊拿了一塊布給我蓋上,才緩解了我的尷尬 。
可是一想起等會手術的時候肯定會把布給掀開,我就在心里默默的祈禱千萬別有男醫生,然而這也只是我的想法而已,麻醉師是男醫生。
可是我感覺這個男麻醉師比女醫生態度好多了一點都不兇,他說話也很溫柔,輕聲細語的,在我抱膝打麻醉針的時候因為肚子太大這個動作老做不好旁邊的女醫生一直在不停的吼我,說我嬌氣之類的話,那位男性麻醉師就在旁邊不聽的安慰我,讓我放松,給我加油打氣,后來在他的鼓勵下終于順利的打了麻醉。
我是半麻,手術過程中刀子在我肚子上劃的聲音聽的清清楚楚刺啦刺啦的,雖然手術不疼但是這種聲音讓我聽的頭皮發麻 ,所以情緒一直很緊繃,特別是后來在快要從肚子里取出孩子時幾個醫生在我肚子上不停的各種按壓 ,那一會我只感覺惡心,想吐 ,特別特別的難受,無助,那位麻醉師就在旁邊安慰我說寶寶快要取出來了,讓我再堅持一下,果然,等寶寶取出來后那種難受的感覺瞬間就沒有了,說良心話,當時一個人在手術室特別緊張和害怕,對醫生的各種吼叫情緒更是緊張,幸虧了那位男麻醉師在旁邊安慰我。
手術后我被推回了病房,此時兩個男性工作人員再加上我的家屬,幾個人像抬一頭豬一樣把我從推車上挪到了病床上 ,因為當時我是全裸的,我怕在抬我的過程中走光了怎么辦 ,兩名工作人員也很貼心,考慮到了我的尷尬,讓我的家屬按住我上身蓋的布,并讓我老公抬了我大腿那一側的地方。
手術后的前幾個小時,醫生和護士會不定時的來檢查你下體的出血情況 ,因為下面沒穿衣服,可是病房里有其他病友的家屬,而且還有幾個男性不停的出入, 此時醫生就會讓同病房的男性都出去,在接下來的幾天中醫生每天都會來給你按肚子排出淤血,按壓肚子的疼痛我就不描述了,這酸爽也只有剖腹產過的女人才能體會的到, 在隨后的這幾天里,護士每天都會來兩次先讓你把褲子退下然后一個長長的夾子夾住一塊藥棉 用碘伏給你擦洗下體 ,說實話這個程序挺讓我尷尬的 。
回到問題,大家做手術的時候,遇到過什么尷尬的事情 ?
我做手術遇到最尷尬的事情就是,插尿管和刮下體毛的時候有男醫生在旁邊, 雖然在生孩子的過程中也有男醫生在場難免會有些尷尬, 但是對醫生來說,他們更關心的是你的健康,孩子的健康,如何平安生產等一系列問題 ,而作為病人的我們,此時也要放下尷尬把尊嚴踩在腳下,盡量的配合醫生完成生產 。
所以做手術時什么尊嚴,臉面的,管他尷不尷尬呢,只要你手術能順順利利,健健康康的,比什么都重要!
(圖片來自網絡,侵權刪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