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玉鐲有什么好處呢?佩戴玉鐲不僅因為它能起到美麗裝飾,而且它還有促進人體健康的作用。玉鐲是女性們特有的平安和吉祥的護身符,佩戴玉鐲使女性顯得典雅、莊重、溫柔、大方,已經成為了永恒的流行飾品。
1.佩戴玉鐲可以有效促進血液的循環,也可以起到按摩功效。
腕部是身體血液循環的末端,而回流的血液全憑心臟的壓力來實現,人的手腕內側有一個穴位叫內關,是治療失眠的要穴,人帶上玉鐲后,玉鐲在手腕上可以不經意地起到按摩穴位的作用。早在2000多年前,我國人民就將玉石用于醫療保健。如《神農本草》、《本草綱目》等古代醫藥名著中都有記載;有106種玉石用于內服外敷的治病方法。還記載:玉石若“久服耐寒暑,不饑餓,不老成神仙”。
2.戴玉鐲對身體有什么好處
根據現代生物、物理、化學分析許多玉石中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十多種微量元素:如金、銀、硅、鋅、鐵、硒、鎂、錳……由于佩戴玉鐲時是直接和皮膚接觸,它可以吸收人身體的體液,其中的礦物質也可以滋養人一生,益處不言自明。由于玉石學是蓄“氣”最充沛的物質,故經常佩戴玉器能使玉石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通過皮膚吸入人體內,從而能平衡陰陽氣血的失調,使人祛病保健益壽。玉石養生的機理也已被現代科學所證實。
3.女人戴玉鐲的好處
帶玉鐲雖然沒有鉆石那么耀眼,但是有一種很雅致的美,就象蘭花與牡丹的區別一樣是一種很含蓄很溫潤的飾品。天然玉石色彩艷麗,硬度好,亮度強,每件商品又具有唯一性,女人恰恰都喜歡自己佩戴的東西有個性,滿足這一種心理需求,從心理學來講,也對健康非常有益。戴玉鐲應該戴在左邊,因為人的心臟也是在左邊,玉鐲是很有靈氣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