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隸屬內蒙,民風 民俗基本都是東北特色。經濟落后 物價高 人口少 市場主體都是中小企業 個體工商為主而且也是服務行業居多!有部分大一點的也是當年從計劃經濟過渡到市場經濟時變賣國有集體資產起來的那批人(說白了就是關系戶)早些年經營情況也行,因為物質還是缺尤其緊俏物資,甚至可以說是賣方市場。經營者沒有太長遠的規劃,土地市場開放,金融制度改革后,還是這批人開始大量圈地,蓋樓開始炒樓房。目前房價均價6000/平。招商引資環境近些年有所改善,但是還是帶死不活。人才 交通 供應鏈 消費群體都是棘手問題!這些年一直宣傳綠色農業和旅游,綠色農業目前也沒形成規模和品牌效應,旅游嘛!有部分自然資源,但是沒有人文歷史背景和文化基因。所以很難做強。老百姓基本都是半農半牧,家家都有幾萬甚至幾十萬的負債!極少數資源都讓權錢關系戶揣走了!今年脫貧,可是想富裕起來,路很長 事兒很多 也難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