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去偷牛,被牛頂死了的報導(dǎo),我昨天在頭條看到,確有其事。一個留守大爺,在野外修棚養(yǎng)了三根牛,大爺沒有守牛。夜晚本地一四十歲中年男人去偷牛,因穿的紅背心衣服犯了忌,三根牛圍著小偷,把小偷頂死在墻壁。早晨大爺去喂牛才發(fā)現(xiàn)報了警,小偷家里上有八十歲老母,下有二個未成年子女。當(dāng)時小偷的妻子伙同十幾個親友,把死小偷抬到養(yǎng)牛大爺家門口擺設(shè)靈堂,要求陪償。后警察趕來責(zé)令小偷夫人搬走,大爺無罪,這是結(jié)果。既然今天提到網(wǎng)上討論,我有我的看法,首先小偷罪有應(yīng)得,惡有惡報。但我認為養(yǎng)牛大爺有過錯,一大爺為什么不守護牛?二為什么三根牛沒有拴繩?如果拴了繩的牛是頂不死小偷的,為什么報導(dǎo)沒有介紹是小偷把牛繩解散的,還是本來就沒有拴繩?以上疑點,大爺真的該給死者出安葬費才說得過去。小偷也是人,人家命都沒有了,至低該把三頭弄死人的牛陪償死者,小偷死者才死得甘心,活著的大爺心里也好受點,這是我的拙見,歡迎大家參加討論,奇事奇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