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心酸的童年往事,真是很多很多了,現在就說幾件吧。
現在就是住在農村的大人小孩也都能吃到蘋果?,尤其這幾年蘋果?也不貴,記那小時候就是來來回回,看到生產隊有個果子園,尤其到蘋果熟了的時候,我們幾個小伙伴從那園子路過的時候,都是盯著那蘋果看看,記那個平果園子還不是俺那個生產隊的,所以俺也分不到一個蘋果。
再就是過年的時候才能吃到那水餃,年前就推磨,磨玉米糊攤煎餅,一推就要推好幾天,就是叫忙年,那時候簡直就是推夠了那磨。主要是吃煎餅,常年不吃饅頭,記一直到上初中了,爸爸出去開會,爸爸在郵電局上班,買幾個饅頭回來,就光叫我拿飯。那時候吃那個饅頭可真是香了。
過年才能換一身新衣服,年前就不知道要試穿多少次,穿穿再藏藏起來,尤其第一年爸爸給我買那雙紅色呢絨襪子,簡直就不知道試穿了多少次,現在想想那時候的襪子可真是質量好,一直穿到變顏色了,也沒壞一點。
最難忘是奶奶炒菜的時候,堅持是不舍的倒那點油??!記有幾次就光炒炒那花椒葉子,再放上白菜,放點鹽那樣吃,現在想想也真是不好吃了。奶奶就是身體缺營養,腿才站不起來了,六十二歲就去世了。哎!長輩們也越是沒享受著一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