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在外婆家?,快六歲時被父母接回城里上學?。
外婆格外疼我,閑時把我抱在懷里,幫我剝花生瓜子喂我吃,忙時把我放在大門口的小床上,蓋好被子讓我自己曬太陽。[太陽]
外婆家門前有一大片遼闊的田地,春綠秋黃,風搖雨歌,天地的盡頭,就是一輪圓圓暖暖的太陽?。那是我今生見過最燦爛最溫馨的太陽!就像我在外婆懷里的感覺?!是我今生最幸福,也是最難忘的時光?。
所以,外婆做的任何飯菜,都是那么美味,那么難忘。
外婆做的酒釀,清甜可口,醉而不醉,常在酒釀里打個蛋花,嘖嘖,我一頓能喝一大碗。[偷笑]
外婆腌的臘肉,更是天下第一!再放幾個小院種的辣椒炒炒,想想我都饞的慌。[舔屏]
外婆還腌得一手好咸蛋,無論是雞蛋還是鴨蛋,腌出來的蛋黃個個都滋滋冒油。
就算是一個普通的蛋炒飯,只要放幾片蔥花,再放一大勺豬油,吃起來也是那么香噴噴[耶]……
吃飽喝足,我就和一群孩子們玩打仗,玩捉迷藏。那時,我是孩子王!雖不是年紀最大,但永遠都是我說了算,也不知當時是如何選舉上的[害羞],既沒投票,也沒拉選民,更沒有演講和贊助?,也許是小朋友的自然擁護,產生的我這個巾幗領袖吧!哈哈哈!反正只要我小手一揮,所有的小朋友都聽我瞎指揮……
現在才明白,有人疼的孩子,自帶王者氣質!那是打心底的自信和驕傲!??
現在才明白,最愛你的人,為你做的飯菜,永遠是最美味,也是最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