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普通人的印象里,感覺部隊(duì)對(duì)手機(jī)管理超級(jí)嚴(yán)格,可能完全不讓用,當(dāng)時(shí)我在服役的時(shí)候,發(fā)朋友圈,有同學(xué)評(píng)論,你在當(dāng)兵怎么會(huì)有手機(jī)玩。然后就有一些稍微和當(dāng)兵的有認(rèn)識(shí)的會(huì)覺得當(dāng)兵的也一天到晚玩手機(jī)沒人管。其實(shí)部隊(duì)在手機(jī)管理方面是很重視但肯定不會(huì)是一刀切的禁止的。
說到新兵連的手機(jī)問題,其實(shí)在部隊(duì)總的管理要求下,具體怎么個(gè)實(shí)施方法,那真的是看每個(gè)部隊(duì)的情況和領(lǐng)導(dǎo)的想法了。說到寄回去的,我認(rèn)識(shí)的當(dāng)兵的還沒有這種情況呢,一般管的嚴(yán)一點(diǎn)的,直接上繳匯總鎖柜子里,三個(gè)月之后下連了再給你,平時(shí)聯(lián)系家人朋友的話,每周都有安排打固定電話,以前部隊(duì)都有話吧的,這打給父母什么的還好,打給有些朋友人家看到陌生地方發(fā)固話都不接的,等你用的上手機(jī)了,人家還說你失聯(lián)三個(gè)月。現(xiàn)在其實(shí)大部分都是集體上交,周末集體下發(fā),畢竟現(xiàn)在手機(jī)比較智能,比較普及,除了打電話還有微信什么的。而且現(xiàn)在手機(jī)管理不像以前那么嚴(yán),基本在老兵連隊(duì)熄燈前非操課時(shí)間都能拿了用。
所以說了這么多,寄手機(jī)回家的原因。第一,在好幾年前,智能手機(jī)還是新鮮玩意的時(shí)候,老連隊(duì)用智能手機(jī)都偷偷摸摸的,別說新兵連了。第二就是有些部隊(duì)管理的原因,可能是這個(gè)部隊(duì)保密程度比較高,也有可能是這個(gè)部隊(duì)領(lǐng)導(dǎo)管理水平的原因,第三,如果是國(guó)外牌子的手機(jī)特別是蘋果,現(xiàn)在基本是不讓用的,那肯定寄回去,別說新兵入營(yíng)了剛有這個(gè)規(guī)定的時(shí)候,老連隊(duì)多少老兵寄手機(jī)回去哦。
但這年頭去當(dāng)兵,接兵干部沒明確說不讓帶手機(jī),你不帶手機(jī)或者帶了個(gè)蘋果機(jī),好的,那你就等著周末傻乎乎往那一坐看別人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