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智商碾壓是存在的。
我上大學時被同學叫去測智商,用的是國外很流行的通用的那款試題,就是有很多圖形判斷的那個。同學們測出來從90到110不等,很聰明的班長測出來是125,我測完后一群人默默無語關了電腦,146。
當時年少無知,覺得蠻牛的,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覺得智商高在現實生活中其實并沒有什么太大的卵用,或許我只是很適合回答那些邏輯問題而已,有點類似于:懂得很多大道理確依舊過不好這一生。
多年過去了,現在都不敢重新測,怕大腦退化再加上很懶惰的我測個90出來就尷尬了。前兩天忍不住又測了一下,138,果真退化了,還好沒退到90。
不過在某些方面,我的智商確實表現出了優勢,主要表現在數學方面的天份。
大一時上線性代數課從來沒聽過,考前看書兩小時,全年級九十多人,考了全年級第二,95分。第一名考了96,是我們班學習非常刻苦的學習委員。
至于怎么考的……我也不知道,就是覺得題超簡單,就那么幾個規律,拿筆加幾個數就算出答案了。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所以我只能歸結于天份。
是的,我就是那個線性代數一節課也沒聽的學渣。
另外,一節高數課都沒聽也沒看書的學渣憑著高中數學的基礎考了46算不算牛?是理科的高數啊!要知道高數和高中的數學是完全不同的啊,姐到現在都不會算微積分……不過話說會算微積分有什么用,我平常去菜市場買菜又用不到,況且現在去超市買菜連加減乘除都不用了……
在對數字的記憶方面,我也是和常人不同的。比如有些數字我從來沒有刻意記過,有時候就是隨便掃一眼就忘記了,但某天別人問起來時我會很精確的翻出來,比如上次同事想要某餐館的訂餐電話,11位,我隨口就說了出來……比如領導想要某些不相干的企業的虧損額銷售額,某地產公司上月的銷售面積……我真沒刻意去背,就是溜了一眼而已。但實際上我是很討厭數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