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國家一直主導的是穩房價,從來沒有說要降房價,其次地價每年都在漲,地價作為房價的大頭地價不降房價不可能下降。
地價關系到當地政府的財政收入,拿贛州來說,想要做好城市建設那么相應的配套就得完善,不斷延伸的高架、多如牛毛的公園、密集的跨江大橋這些都需要錢,地價低迷城市建設就得放緩,造成惡性循環。人都是買漲不買跌的心態,高昂的房價換種角度來說其實是為了城市建設在做貢獻!所以政府會用盡一切辦法穩住地價穩住土拍市場從而穩住房地產市場穩定健康的發展,對國家、對地方、對個人都是最好的政策!
房價的長期走勢不是看人口而是看發鈔,只要貨幣超發物價就會上漲,而作為抵抗通脹的房產、黃金等硬通貨都會跟著漲,不是房子、黃金漲價而是購買力下降。不要拿什么豬肉啊、牛奶啊這種日常消費品來說物價,這類產品供大于求你不降價就等著爛、臭。房子放十年都沒問題。
再加上各種稅費及融資成本的加持,房子再次流通產生的稅費又再次提高房子的成本,滾雪球一樣累計,中國的房價不可能下跌。
2015年贛州的房價低嗎?以現在的眼光看是低,以2015年的眼光看一樣很貴,不要幻想拿2021年的收入去買2015年的房子,除非你2015年就利用杠桿買房上車,但是當年的你跟現在一樣在等房價下跌,心疼利息而選擇一直觀望最終錯失機會,到同樣6年后的2027年回頭看2021年的房價,你依然會覺得房價不高。不信你們可以問問你們的父輩,90年代幾百塊錢一平的房價對于他們那個年代來說貴不貴?
所以買不買房子看自己的需求,自己確實需要房子結婚或者是小孩需要上學,任何時候都是上車的好時機。買不起貴的買個便宜點的,買不起市中心買個偏一點的,政府在各區域均衡發展,環境、交通也在大力改善,以后每個板塊都有自己的中心,教育資源也會盡全力做到平衡,何況贛州目前的城區范圍太小了,不管是從南到北還是從東到西,拿到大城市來說都是市中心。
很多人那種老贛州思維要不得,眼光還停留在十幾二十年前贛州市就是章貢老城區,連新建設的水南都覺得偏、覺得荒涼、覺得沒人氣,思維跟認知不跟上時代的步伐只會苦了今后的自己,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因為目前的贛州是在飛速發展,大力發展贛南革命老區這是國務院定的戰略目標。思維跟認知很多時候比努力更重要!
如果已經有房,有錢想投資如果有更好的項目建議最好不要選擇投資房產,政府穩房價的政策之下想通過炒房暴富已經不可能了。買來出租年回報率能達到6%以上的房產除外!
可能我的言論有些人看了不開心,雖然扎心卻是赤裸裸的現實。要不要買房尊重自己內心的真實需求,不要人云亦云聽風就是雨,本人最討厭兩種人:一種是鼓動一個不需要買房的人去買房,另一種是力勸一個需要買房的人別買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