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永遠都沒有和美國再次反目成仇的資本,美國政府也絕對不會允許這種情況出現。(謝謝邀請)
第一,近期。日本戰敗以后,幾萬美軍常駐日本本土,目的就是監視日本,預防這個頗有野心的民族再次圖謀不軌,興風作浪。美國曾經在日本扔下兩顆原子彈,這樁仇恨日本永遠不會忘記,美國政府更不會忘記。現在日本的俯首帖耳,確實是被美國人打怕了。在這種情況下,他怎能和美國反目成仇!
隨著亞洲大國的崛起,美國逐漸放松了日本脖子上的韁繩。目的是讓日本充做對抗大國的馬前卒,具體的做法有放松日本武器出口限制,第一島鏈交給日本防守,允許日本向海外派駐配合美國大戰略的軍隊,雖然美國松了把手,但只要日本有什么異動,威脅到美國的絲毫利益,美國政府馬上就會用力收緊韁繩勒緊日本的脖子,美國的底線不會讓日本擁有核武器。在這種情況下,日本如何同美國翻目成仇!
第二,遠期。隨著美國經濟沒落,全球影響力減弱,這時的日本應該同美國反目成仇?不可能!日本依然沒有那個資本!美國是西方大國,國土面積不到1千萬平方公里,日本僅有40余萬平方公里,美國物產豐富戰略資源齊備,日本資源匱乏全部依賴進口;美國朋友眾多,西方發達國家都是他的“哥們朋友",如果美國和日本反目成仇,西方所有國家都會站在美國的一方敵視日本,掐斷日本的經濟命脈。反觀日本,他有朋友嗎?他一個朋友都沒有!因為島嶼遺留問題以及歷史上的恩怨糾葛,日本與兩個亞洲大國不甚和睦,如果他和美國反目成仇,別人只會坐山觀虎斗,不會幫這個無義的國家。一個好漢三個幫,“獨自一根"的小日本島國,根本沒有力量和美國相抗衡,所以也就不存在反目成仇。因為他根本就沒有那個資格。從社會發展規律看,日本終究要被美國政府拋棄,但是,在徹底拋棄以前美國人一定會經過深思熟慮,做一番“外科手術",或者肢解日本,或者聯合國五常輪流鎮守日本,或者挑起他和亞洲某國的軍事戰爭,讓日本在戰爭中滅國…總之,美國人會用各種方法讓日本無力和美國反目成仇。如果沒有這點把握,美國軍隊決不會撤出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