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累對每個人的感覺都是平等且沒有高低貴賤之分的,不論是何種人、在何種地方以至在何種崗位和職位,只要用有責任心和擔當心去認真踏實地去做,都會有累的反應。只是人們對累認識的角度不同而已。如果從好吃懶做、不勞而獲、得過且過、沒有一點事業心和家庭責任感的角度去看待累,那無論做什么都覺得累,甚至連呼吸都認為是多余的,因為呼吸產生了累的感覺;如果是從有擔當、有責任心去發展事業,以至達到某種目標和任務的角度去看累,那又是一個感受了,因為他把累來當作吏命和目標的動力,并把累的感覺甩在腦后地堅持不懈努力,直至用累的精神來換取成功而去欣賞累的快樂。
所以只要思想端正,正確認識和對待累的感覺,不管是誰,不論是心累還是身累,不管是體力勞動還是腦力勞動,不管是職位高低還是家庭事業,只要有上進心和責任心,以至堅持不懈的踏實辦事的人,都離不開精力耗盡邊沿而感受到累的感覺,因為他們都是用累來換取達到成功與目的,所以他們根本就沒把累當回事和不知道累的感覺,只知道分享成功和勝利后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