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陽歷五月的時候,我也在新區買了一套房子。當時我也是在老城區和新區糾結了好多天。
老城區的優點:交通便利,配套設施完善,價格相對新區而言便宜了很多。
老城區的缺點:環境污染嚴重,樓盤陳舊,交通堵塞。買只能買二手房源。
新區的優點:環境優美,小區綠化覆蓋率高,交通暢通,樓房布局合理。
新區的缺點:價格高,配套設施還在完善。
老公當時想買老城區的房子,因為我們資金有限,新區的房價已經被炒的很高,一平米差不多10000多。而老城的房價最近倆年降了很多基本好點位置一平米8000左右就能買到。
當時,老城區有一個房子樓主著急賣,78萬就可以入住。我和老公是想買的但是錢不夠,回去和父母商量了一下,他爺爺說離我們現在住的太遠(現在住的接近新區),各種理由不愿意給我們資助一點。無奈就這樣放棄了。
后面,新區剛開了一個新樓盤。開發商是我們這一個有名靠譜的人,有 2460多套房源,2年后才能交房,跟前有個大型水景公園(當時已經快修好的),有一個高級中學(正在建),還說跟前規劃了小學(一點影都沒有)。我們知道的時候好點樓層都賣出去了,當時,交10萬一個月內可以退,可以換一次,那會房價6000(在新區算很便宜的了)。回去和他爺爺說了還是各種反對,我這次是鐵了心要買,我覺得這個房價,就單純的水景公園和高級中學也一定不會降下來。我完了可以租出去或者轉賣的。我們量商量好一狠心就買了。
去年,小區交工了,神中學校在前年下半年就招生了。水景公園很漂亮,每天晚上人山人海。小區馬路對面又修了一個十三中去年也招生正常運行。隔壁小區又配了一所小學(正在建),市醫院也要搬我們樓房后面(正在建),房子一下子被漲到了8800多一平米。本來想賣的,結果又舍不得了正在裝修。
所以,買房子如果自己住漲不漲的都影響不大。如果是選錯了位置,或者自己不喜歡格局什么的,那么可以考慮租出去或者轉賣,等遇到自己喜歡的再買。
圖片(水景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