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聯(lián)賽半決賽,山西大土河迎戰(zhàn)深圳大學(xué),其中王藝迪與孫穎莎的這場焦點之戰(zhàn),是球迷關(guān)注的重點。之前,王藝迪在全運會及乒超聯(lián)賽循環(huán)階段都是橫掃了孫穎莎,這次半決賽再戰(zhàn),大家可能都看好王藝迪勝出。然而,結(jié)果是莎莎狀態(tài)回勇,以3:0輕取王藝迪,那么王藝迪是否有放水呢?下面也來探討一下:
第一,孫穎莎進入比賽節(jié)奏更快,前三板進攻犀利讓人難以抵擋。
莎莎與王藝迪還是兩種不同風格的打法,莎莎更像“快馬流星錘”,以速度和節(jié)奏更為突出,而王藝迪則更像“青龍偃月刀”,必須打到相持環(huán)節(jié),她才能把身體熱起來,把她的威力發(fā)揮出來。
1.“暴力莎”沒有給王藝迪喘息機會,前三板頻頻得分。如果論進入比賽節(jié)奏的快慢,目前女子乒壇上來就能發(fā)動,進入節(jié)奏最快的就只有兩個人:一個是伊藤美誠,另一個就是孫穎莎。如果慢熱或跟不上莎莎的快節(jié)奏,那你基本上就是被3:0橫掃的結(jié)果。這場比賽就明顯看出,莎莎準備很充分,發(fā)動非常快,從第一局開始就打了王藝迪一個6:0,直到0:6落后王藝迪還沒有找到自己的攻防節(jié)奏。
第二局狀態(tài)有所提升,但仍然是無法抵擋住“暴力莎”的前三板進攻。前三板頂不住之后,王藝迪也無法進入自己所擅長的相持環(huán)節(jié)。要說王藝迪輸?shù)暨@場球的原因,第一個就是她進入比賽節(jié)奏比莎莎太慢了,第一局完全沒進入狀態(tài),第二、三局也是跟著莎莎一味以快打快,反而讓“暴力莎”越打越順手。
第二,莎莎半決賽打得更沉穩(wěn),王藝迪在球隊首盤失利后,壓力更大。
從這次交手來看,莎莎兇穩(wěn)關(guān)系處理得比之前要更得當。全運會、乒聯(lián)賽她接連負于王曼昱、王藝迪,就是莎莎太急于在前三板發(fā)死力打穿對手了,導(dǎo)致自己失誤過多。本來雙方實力就很接近,你再主動失誤送分,那輸球的肯定就是孫穎莎了。莎莎現(xiàn)階段失誤過多有兩個主要原因:第一,王曼昱、王藝迪防守能力確實有提升,跟上節(jié)奏的話能夠頂住莎莎前三板,而為了打穿對手,莎莎不得不把力量加得更大、角度打得更開,以至于讓自己失誤的風險也更高;
第二,就是莎莎更換球拍仍在適應(yīng)期,“暴力莎”是在全運會半個月前才更換的球拍,“新武器”還沒磨合期,也是一個失誤率居高不下,導(dǎo)致輸球的原因。但對于經(jīng)歷過奧運會這樣大賽的莎莎來說,她知道乒超聯(lián)賽半決賽對她意識著什么,那就是殺入決賽后她可以拿到世乒賽的單打名額。
因此,這場對王藝迪的比賽,莎莎發(fā)死力猛攻的球少了,以落點和速度打穿對手,也比純加力量更保險。反觀,王藝迪在自己球隊先輸一盤的情況下,沖勁、心氣上嚴重不足,沒有拿出與“暴力莎”魚死網(wǎng)破的決心,整場比賽沒有打出自己的風格、水準,一味跟著莎莎的節(jié)奏走到了最后。
大家覺得王藝迪以0:3脆敗于孫穎莎,有故意放水讓莎莎進決賽嗎?還是孫穎莎準備更充分,打的更好呢?歡迎各位留言、探討,感謝關(guān)注!我是騎馬寺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