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承不承認,出軌的事實就擺在那里,對你的傷害已經不可逆轉;他出不出軌,他在婚姻里的價值就擺在那里,對婚姻的貢獻已經無法改觀。
既然如此,他出不出軌,承不承認,又有什么區別?又有何妨?以他為中心,不如以自己為中心,處理問題更清醒更果斷。他的態度,決定不了你的決斷,這才是一個女人該有的獨立。
如果我是你,權衡下他對婚姻的價值,如果得不償失,入不敷出,不管他承不承認,都會換了他,不值得的人,不值得的婚姻,都不該留戀。
如果他對于你尚有利用價值,不妨利益最大化,壓榨其最大剩余價值,為自己所用,使其成為自己不斷成長的養分,等到你最夠強大,強大到足以對沖失婚的傷害,那就是你離婚的最佳時機。
純粹的愛情,終究是屬于年少,成年人的婚姻,只有利弊,只有權衡。人到中年,還把情愛掛在嘴上,放在心上,一輩子為情所困,才是最大的不值得。
這世上,不止有情愛,還有親情,有朋友,有天開地闊,山長水闊的好日子,等著你。對于男人,我向來主張,有花堪折直須折,有用堪用直須用。既然他不仁,你又何必情深義重?不過是相互利用而已。
他待你恩愛如初,你待他情深義重。他待你無情無義,不妨順水推舟,也把他當棋子,棋子有用,不妨一用,棋子無用,且你又有足夠的實力,他也就成了棄子。
其實,有時候,離婚是分為兩個部分的,一則是心理上的分離,二則是法律上的分離。如果你想離開他,那就要兩步走,舍棄了情愛的女人,往往足夠清醒,足以把控得了自己的生活。
如果你不想離開他,那也要兩步走,一則舍掉情愛,二則把婚姻當做職場,好好籌謀,步步為營,無情無義,方能終成大事。
成大事者,不拘情愛,無論職場,還是婚姻。婚姻當中,有情深義重自然好,若沒有,也大可不必失望,因為這才是常態。
你能做的, 不應該是跟對方苦苦糾纏,而是應該抽離出來,站在更高的視角,俯瞰全局,擇其善而用之。就算生活給你的是糠,你也有能力過成糖。
對于強大的人來說,就算吃糠咽菜的過去,也能成為你的登山石,過墻梯。記得有人說,就算生活給你的是垃圾,你也能站在垃圾堆上看風景。他給你的糟,如果不能打垮你,就會為你日后的好。
說到底,你的生活皆是你自己走出來的,現在的日子,是過去的你給的,未來的人生,也注定是現在的你給的。既然往昔不可為,不如讓來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