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好我剛辦完特殊工種退休的事,雖然沒退下來但是流程我都知道了,我特殊工種是工作在有毒有害環境,這個是在勞動部門備案的,也就是說只要我能夠提供工資表和財務憑證就得,但是我在第一個企業下崗的時候是1993年1月就開始下崗了,那個企業已經破產不存在了,我當時去查檔案時候企業留守人員就說檔案已經沒有了。
這時我應該咋辦呢?面臨你提出來一樣的問題,當時我就懵了沒有檔案咋退休啊!就這樣在我不斷努力下竟然在單位留守人員的倉庫里面找到了檔案,這里我就說你的檔案不可能丟,有些東西只得你自己努力去找,人家留守人員你不給高好處他們是不愛運動的。只有你自己學福爾摩斯探案集一樣仔細抽絲剝繭分析問題所在就能找到你的檔案。
但是事情總是事與愿違,如果你真的找不到任何證明材料,這時還有大招!
那就是你得自己努力找到你當時的同事給你出證明,這個是最難的!因為就像我這樣的下崗了29年的人,去哪里找以前的同事啊!都快三十年的人聯系起來那真的很難,但是這就是最后一條出路了,關鍵你找到這些人人家給你做不做證明還是一個難題。
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到比你提前退休的人,據說得三個人以上幫你出證明,然后再去公正走法律程序,這時你才可以有點機會辦理退休了,但是慢慢長路這時第一步,能不能走下去還是未知數,祝你好運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