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于我這種上了年紀熟齡肌,秋冬季是干皮的女性,晚上用好護膚品,對皮膚狀態和顏值起到決定性作用。
年紀輕您隨意。皮膚油到能炒菜,也可以無視。[呲牙]
就說混干,偏干皮。以及年紀大需要抗老去皺的美妞,夜間護膚程序一定不要省。
如果皮膚耐油性差迫不得已選擇清爽型,那就加大些用量。
而皮膚吸收快,耐油性好,需要補水又補油的皮膚,晚上護膚時間不要浪費,涂省事的后果可能就是干的爆皮,上妝卡粉,倒霉點的可能還會引起皮膚病。
在不夠安全的外環境下,因為皮膚缺少外防御,導致皮膚受到受物理性、機械性、化學性和病原微生物性的侵襲,爆痘敏感炎癥性皮膚,那可有的折騰了。
而我們夜間睡眠,皮膚本身就會與被褥接觸,面部皮膚如果素面朝天,空氣中漂浮的微生物細菌很容易落在臉上,再與皮脂混合,進入毛孔產生毛孔垃圾,堵塞毛孔,搞不好就會紅腫癢,行成皮膚炎癥。
就跟很多油痘皮不愛用霜,沒有霜的那層油脂膜吸附微生物細菌,直接接觸皮膚很容易受外部感染爆痘。平時又清潔不好,痘痘反反復復。
而干皮因為角質層存不住水,護膚品就比油皮用的量多,對面霜需求大,哪怕年紀大代謝慢,身體炎癥偶爾爆痘,也在可防可控范圍內,不會很嚴重。
所以干皮可別信什么給皮膚透氣,就真啥也不用。你要熟齡肌,又是秋冬季氣候干燥地區,用不上多久就會長干紋,時間再長點,皮下纖維組織斷裂生成細紋、皺紋,哭都沒處哭去。
夜間睡眠休息,皮膚本身是可以自行修復一部分,會分泌褪黑素,抵抗自由基,也會促進膠原蛋白再生。
但是角質層的水分是會在干燥環境下流失的。皮膚屏障差抵抗力弱,也會被細菌侵蝕。
沒有乳霜那層擬皮脂膜,全靠自身皮膚抵抗外界。就好比光著身子去面對一年四季的氣候變化一樣。
男性皮糙肉厚都扛不住,女性又是生兒育女,月月來親戚的,本身內因就不如男性抗造。
再裸臉,是覺得自己太天生麗質,非得作一下唄!還是不怕老不怕丑呀!
雖然不提倡護膚過度,但是夜間不擦護膚品,我是真覺得白瞎了這個護膚好時機。
我個人覺得白天護膚品基礎補水保濕就好,主要是涂好防曬,一年四季都要涂好防曬。
但夜間可是護理好時機。
白天不管怎么預防,外部環境污染或者輻射都會傷害皮膚。而夜間本就是休息,各個器官得到修復時期,再外用護膚品輔助維護皮膚屏障,那是神一樣助攻了。
身體還知道白天穿衣服晚上蓋被子呢,咱們一輩子就這一張臉不離不棄的,咋就那么不上心呢?